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動機車銷售重傷!1 月台灣市場不到 5% 市佔率

2020/02/03 18:02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台灣電動機車在去年迎來有史以來最高銷售記錄,去年 12 月 Gogoro 更創下 22,750 輛新高。不過由於今年 1 月 1 日起,中央及地方補助款減少,及補助辦法未明朗化情況下,讓 Gogoro 在內的電動車銷售被打回原點,電動車總量只有 2,101 輛。

Kymco 光陽機車在 1 月以 15,541 輛拿下品牌銷售冠軍。

1 月的台灣機車銷售數據出爐,整體掛牌輛為 46,211 輛,燃油機車 44,110 輛,電動機車 2,101 輛,Kymco 光陽機車以 15,541 輛拿下機車品牌銷售冠軍。電動機車領導品牌 Gogoro,繳出 1,487 輛,市佔率 3.2%,與去年 12 月創新高的 22,750 輛,市佔率衝上 21.3% 相比,有著天壤之別,也僅去年同期的 7 成。

儘管今年開始,2007 年 6 月 30 日前生產的一至四行程老舊燃油機車皆於汰舊換新行列,補助 5000 元,預估將有 500 萬名機車族受惠。不過經濟部工業局對於電動機車補助逐年減少,新購部分從 1 萬元,減少到 7,000 元,環保署也取消新購補助,若是名下沒有老車,則無法獲得環保署的電動機車補助,對於首購族而言相當不利。

加上截至目前為止,地方政府補助金額都比往年減少,目前僅有 4 成地方政府公布相關補助辦法,都影響今年電動車銷售情況。不少車主索性等待並延後掛牌,使得掛牌數未能及時反映在銷售上,不過 Gogoro 對於今年銷售仍相當有信心,認為銷售會持續穩定成長。

Gogoro 去年 12 月突破單月 2 萬輛新高,但今年 1 月只剩下不到 1500 輛。

Gogoro 在 1 月中時,發表售價 52,980 元,採傳統鑰匙的 Gogoro Viva Lite,今天市場又傳出可能還會有一款高階的 Gogoro Viva,不過尚無法得知詳細配備,若此消息為真,代表 Gogoro 打算將綠牌電動機車,作為今年深耕的領域。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Toyota Camry 跟 Alphard 安全帶要召回

Infiniti Q30/QX30 台灣停售

外媒透露 Honda Odyssey 美規下一代動力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