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 款在日本賣很久還沒推出大改款的車,4 款台灣還在賣!

2020/02/10 13:1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汽車產業推出新車後,通常有「3 年一小改,5 年一大改」的新車時程,仍有少數車款並未按此方式進行,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無規劃後繼車款,因此以外型微整型方式,讓車款看起來有所不同。日本媒體也在近期整理出 6 款上市至今,都還沒推出大改款的車款,有 4 款目前也仍在台灣販售中。 

日媒《Bestcarweb》整理出 6 款至今都尚未推出大改款的車款,最短未改款的是 7 年,最久未改款的則是 13 年,都已經超過業界所謂 5 年一大改的時間點。

6 款在日本至今仍販售車款,最長的是 13 年。

Honda Odyssey

上市時間:2013 年

第一代 Odyssey 在 1995 年上市,當時年銷售高達 12 萬 5590 輛,Honda 也曾經是這類 MPV 車款的領導者,然而 2019 年只剩下不到 15000 輛。《Bestcarweb》認為日本市場現在流行的是車高 1800mm 的車款,像是 Toyota Alphard,而 Odyssey 已經與時代格格不入,無法滿足需求。

Honda Odyssey

Toyota 86/BRZ

上市時間:2012 年

擁有短軸、後驅、低重心的小跑車,雖然馬力不算出色,但仍有駕駛樂趣,運動感強烈,去年 9 月,Toyota/Subaru 已經發出聲明,將共同開發下一代 86/BRZ。

Toyota 86

Mazda 6

上市時間:2012 年

推出至今已經 8 年,期間更將原本日本名 Atenza 統一稱 Mazda 6,一直未推出大改款原因,是因為 2021 年會推出 FR 後輪驅動平台的新款房車,因此現行款還要再賣 1 年左右。

Mazda 6

↓↓另外還有 3 款車也堪稱老妖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