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驚!飆速搏命 北市 3 年多近千大重機騎士死傷於輪下

2020/02/29 09:45 文/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

台北市環東大道本月 27 日發生一起大型重機摔車事故,騎士頭部重創,送醫不治,大型重機行車安全引發關注。北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公布最新統計資料,從 2017 年至今年 1 月止,北市發生大重機事故件數高達 1628 件,造成 16 人死亡、有高達 951 人受傷;交大組長林洸賢指出,大重機肇因主要是速度過快,一旦發生事故往往傷勢嚴重,將會加強宣導,提醒騎士守法按照規定速限行駛。

環東大道 27 日發生一起大型重機摔車,導致騎士頭部重創,送醫不治,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呼籲重機騎士行駛注意速度,勿過快。(台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提供)

交大資料顯示,大重機登記數量逐年攀升,2013 年登記 9424 輛,到今年 1 月達到 2 萬 3365 輛,已成為主要交通工具之一。但交大指出,大重機操控性能、車身結構均較普通機車優良,但畢竟機車車身包覆性較低,一旦發生交通事故易造成嚴重傷亡,危險性遠高於汽車。 

交大分析,大重機雖與一般機車每萬輛事故率雖然相近,但每萬輛死亡率大重機為一般機車 8 倍之高,死亡率高,主要肇事原因包括未注意車前狀況、超速失控、駕駛失控等。

林洸賢指出,事故最關鍵因素是行駛「速度」,而且肇事死傷年齡層下降,2017 年前以 40 多歲族群居多,近年發現以 18 至 25 歲最多,比率約 27.5%。 

另外,交大也發現無照駕駛比例 14%,遠高於一般機車 5%,林洸賢推測是年輕朋友抱著偷騎心態,在未經專業技巧指導與合格駕照、心性不穩,忽略騎乘的安全。 

大重機主要肇事地點則是在北市市郊及高架道路,如市民及環東高架、大度路三段、竹子湖路、基隆路二段、內湖路一段等。交大呼籲,228 連假會有不少重機車隊集結出遊時,務必依規定速限行駛,不任意變換車道,保持行車安全間隔與距離。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台灣原來早已註冊!Toyota Corolla Cross 跨界車有望年底推出?

明年 3 月上市,Honda HR-V 大改款臆測圖來了

多了油電動力,歐規 Yaris 一公升跑 27 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