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Benz 打算削減車款陣容與平台,G-Class 與 S-Class 恐成開刀對象!

2020/03/05 11: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近年來各大品牌投入更多資源開發電動車,開發成本直線上升,因此紛紛針對現有陣容進行調整,根據外媒《Carscoops》報導,Mercedes-Benz 擬大幅削減旗下車型、平台和動力系統選項,以降低產品複雜性並優化利潤。

Mercedes-Benz 將大幅削減旗下車型、平台和動力系統選項,以降低產品複雜性並優化利潤。

根據《Carscoops》掌握到的消息,Mercedes-Benz 研發主管 Markus Schafer 表示,品牌將專注於電動汽車發展,為了分擔更多開發成本,將會削減其他車款與平台,削減範圍從減少生產線車型到減少產品中使用的不同組件數量。

Markus Schafer 也強調,目前正在重新審視 Mercedes-Benz 的產品陣容,特別是在如今發表多款電動車的情況下,面對過去幾年增長的複雜性,希望使其下車款平台、動力系統和零部件都更加精簡化,也就是刪減一些獨立平台的車款。

單一平台開發的 G-Class 可能會成為削減對象。

目前 Mercedes-Benz 共有 45 款車型,但報導中 Markus Schafer 並未給出具體的削減數量,但提及採用獨立平台開發的車款有 G-Class、SL、AMG GT、S-Class 等,並指出多平台發展對公司利潤優化十分不利,外媒也因此猜測這幾款車可能成為削減目標。

至於動力系統方面,Markus Schafer 則表示,只要有需求,就不會放棄 V8 和 V12 等大排氣量引擎,但也無奈承認,隨著最新的 Euro7 法規問世,迫使汽車製造商思考哪些動力系統值得投入,目前品牌已經 2.0 升引擎的四種改款,Schafer 認為在同一生產線上,這四款引擎可以立即響應任何市場變化。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Nissan 最暢銷 MPV 大改款開發中

日媒釋出新一代 Suzuki Vitara 可能樣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