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娃娃機主尬水果販 千萬賓士西濱競速破百

2020/03/14 13:29 文/記者彭健禮    圖片來源/記者彭健禮翻攝

20 多歲的吳姓娃娃機店主及廖姓水果攤商,2 人各自駕駛賓士 CL63AMG 跑車在西濱快速公路尬車,還併排玩起直線加速,形同電影玩命關頭翻版,嚴重危害他人行車安全。苗栗檢方依妨害公眾安全罪將 2 人起訴,並向法院聲請宣告沒收車輛,不過 2 人向法官求情,稱他們月薪 5、6 萬元,尚有妻小老母要養,法官考量犯罪情節網開一面,除車輛不予沒入,2 人也獲判緩刑,但須向公庫支付 4 萬元。

2男把西濱公路當賽車場,警方依路口監視器畫面換算,車速高達104公里。 (記者彭健禮翻攝)

竹南警方 2018 年 11 月 17 日凌晨接獲通報,指西濱快速公路竹南鎮南向 87.6 公里處路口,有多輛汽車聚集、競速,警方趕往,對方一哄而散。

罔顧公眾安全 檢建請沒收車子

警方調閱監視畫面,發現有 2 輛車把西濱公路當成賽道,先於路口併排停,同時起步並直線加速,經換算車速約 104 公里。

警方查出,2 競速車輛分別為新舊款的賓士跑車 CL63AMG,新車價分別為 995 萬元、1127 萬元,通知車主吳男、廖男到案說明。

檢方認為 2 人在快速公路併行競駛、違規超速等行為,罔顧公眾往來交通安全,依妨害公眾安全罪提起公訴,並向苗栗地方法院聲請宣告將 2 車沒收。

2 男都僅 20 多歲 判各罰 4 萬 保住車

法官認為,2 人犯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幸未造成他人生命、身體、財產損害,衡量 2 人坦承犯行,且吳男自陳高職畢業,現為娃娃機店主,月薪約 6 萬元,尚需扶養配偶及 3 名未成年子女;廖男在市場水果攤工作,月薪約 5 萬元,需照顧家中祖母、母親、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等,因此皆處拘役 55 日,緩刑 2 年,並應於判決確定日起 6 個月內,向公庫支付 4 萬元。

車輛部分,法官考量價值不低,用途非專供犯罪所用,並為 2 人代步工具,倘沒收車輛,相較 2 人犯罪情節,顯有過苛之虞,因此不予宣告沒收或追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