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內輪差震撼學習 南市帶銀髮族體驗視野死角

2020/03/15 18:20 文/記者劉婉君

台南市長者透過內輪差體驗,加深交通安全觀念。(圖由台南市社會局提供)

台南市去年因交通事故死傷的 65 歲以上民眾達 6840 人,有鑑大型車輛視野死角與內輪差導致死傷事件頻傳,台南市社會局與警察局、台南監理站合作,帶長者透過體驗視野死角,加深交通安全觀念。

台南市 65 歲以上人口數近 30 萬人,占總人口約 16%。根據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統計,南市去年 65 歲以上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有 128 人,而今年截至 2 月底止,因交通事故死亡的長者已有 16 人,日前學甲區即發生一起老翁因內輪差奪命的車禍。

35 位長者在社會局、警察局與台南監理站安排下,坐上大型車駕駛的位置,實際感受視野死角的危險性,並且以氣球模擬行人及機車。

看見大車進入內輪差範圍,車輛轉彎時氣球就被捲進車底輾爆,有長者驚嚇說,「好可怕,真的沒看到那顆氣球耶!」

台南市長者透過內輪差體驗,加深交通安全觀念。(圖由台南市社會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