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獨家》憲兵敞篷閱兵車改朝換代 賓士 C43 敞篷車接棒

2020/03/21 15:20 文/記者羅添斌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資料照

每年的國慶活動及重要軍事校閱任務時,都可看到外型帥氣的敞篷閱兵車引領活動的進行,不過現役的憲兵敞篷車已達到使用年限,加上零件老化影響整體性能,憲兵指揮部今年編列了 992 萬 5 千元預算,要採購全新的敞篷閱兵車,現役使用多年的林肯及凱迪拉克車款閱兵車,也即將卸下任務。

根據政府採購公報在本月 20 日發布的決標公告,憲兵指揮部以「勤務前導車」名稱採購 3 輛新型敞篷閱兵車,已經完成決標,由國內知名的金賓汽車公司得標,決標金額為 990 萬元,平均一輛價格為 330 萬元,預計會在今年 10 月底之前全數交車,軍方估計,今年國慶活動時,就會看到新型敞篷閱兵車公開亮相了。

使用多年的憲兵敞篷車將汰舊換新,新車款將是賓士的C43型敞篷車。圖為憲兵敞篷閱兵車在去年國慶活動執行前導任務的畫面。(圖:資料照片)。

軍方官員還透露,這次得標的新型敞篷閱兵車使用的車款,為賓士 C43 型敞篷車,外型流暢,不似傳統敞篷閱兵車的剛強氣息,還多了些時尚感。

軍方官員今天指出,憲兵現役的敞篷車為林肯及凱迪拉克車款,擔任的是重要外賓引導丶國慶展演以及統帥閱兵等任務,但因為現役的幾輛敞篷車已經超過使用年限,零件籌補困難,不易維持妥善,國防部在去年的 3 月 27 日核定由憲兵指揮部採購 3 輛新型的警備巡邏敞篷車,規劃在 109 年度內就可完成採購。

朝野立委先前在審查 109 年度預算時,曾就閱兵車的車型提出討論,並認為不一定要使用敞篷車型,請軍方自行考量,但根據決標公告顯示,最後仍然維持使用敞篷車款的傳統。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台灣現行 Ford Kuga 將完售,新一代大改款準備接力登場

Suzuki 推小改 7 人 MPV:台幣換算不用 8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