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武漢肺炎》台灣中古車交易是否受影響?業者以數據資料回應

2020/03/25 14:56 文/記者陳英傑

受到 2016 年開始的汽車汰舊換新,5 萬元貨物稅補助的政策下,中古車過去幾年受到不小影響,不過去年交易量回升到 70 萬輛。今年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二手車市場是否有受到影響?中古車業者也有所回應。

台灣中古車市場,交易量約是新車的 1.5 至 1.7 倍左右,最大宗的仍為國產車,與進口車成交比重約 7 比 3,不過進口車近幾年銷售比例增加,另外還有平行輸入的中古車,因此也帶動中古進口車的比重。中古車的平均淨利可達 10%,以 100 萬的中古車,約可獲利 10 萬元。

台灣中古車市場,去年交易量來到 70 萬輛以上。

2019 年中古車過戶數 70.3 萬輛中,Toyota 中古車來到 28% 的市佔率,是市場詢問度最高的品牌。而一年販賣超過 1 萬 5000 輛,今年有 28 個據點的 Toyota 認證中古車,業者表示,根據目前的 1-2 月總市場表現,達到去年的 99%,幾乎與去年維持相同水準。Toyota 中古車則比去年小幅成長 2%,至於網站的瀏覽量暫無明顯提升。

另一中古車商表示,雖然許多人都減少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避免群聚感染效應,改為使用自家車通勤代步,不過店頭來客數並未因此增加,反而還減少,後續是否會繼續影響中古車市場,仍有待觀察。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實體賞車人潮減少,業者新增線上賞車方式,吸引民眾。

為了提升中古車交易,業者也將腦筋,動到網站上,Toyota 認證中古車提供線上賞車服務,由專人為消費者直播車輛外觀、內裝及配備方式,讓民眾得以在家就可以賞車。匯豐汽車的 SUM 中古車聯盟,則是透過 720 度 VR 環景賞車,讓民眾在家就可以看到車輛全貌。在民眾減少出門擔心群聚感染的情況下,另一賞車方式。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新汽車試駕影音,自由汽車頻道 Youtube

牌照稅開繳,有些族群可延後繳納或減免

外媒推薦 8 款最佳油電/電動休旅車

馬自達延長保固電動摺疊後視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