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打開交通瓶頸 台南山上工業區主要幹道拓寬完工通車

2020/03/28 13:57 文/記者萬于甄    攝影/記者萬于甄

台南山上工業區廠商數約 50 多家,對外交通主要仰賴南 140-1 區道,但早年因道路狹小,聯結車等大型車輛會車不易,讓交通險象環生,地方居民一再反映,市府總算在 2018 年辦理道路拓寬,今工程順利完工,由市長黃偉哲親自主持通車典禮,未來可望帶動地方發展。

台南山上工業區南140-1區道道路拓寬順利完工,今也舉行通車典禮,未來可提升工業區內貨運人員交通便利性與安全性。(記者萬于甄攝)

工務局表示,南 140-1 區道為山上工業區最主要聯外道路,不僅穿越工業區中央,更是連結市道 178 線及南 140 線通台 1 線的道路,此次南 140-1 區道拓寬工程將原先僅 4 到 8 公尺不等的道路,拓寬成 22 米的道路,可改善山上工業區的貨物運輸及人員進出的便利性及安全性。

山上南 140-1 區道拓寬工程總經費投入約 4.88 億元,中央補助 1.11 億,地方負擔 3.77 億,全長達 1423 公尺,道路由 4 公尺拓寬為 22 公尺,同時纜管線也配合工程全面地下化,工程在 2018 年 10 月施工,今年 3 月順利完工。

工務局也說,期間感謝工業區內 16 家廠商讓出部份土地拆除,成就拓寬道路的美事,未來可連接國道三號善化交流道及台南科學園區,強化了區域與都市間運輸網路,改善山上市區交通壅塞的瓶頸,讓地方形成完整外環線道路,串聯周邊主要道路,有效紓解過境車流。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台灣現行 Ford Kuga 將完售,新一代大改款準備接力登場

Suzuki 推小改 7 人 MPV:台幣換算不用 8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