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武漢肺炎》歐美關廠 福斯汽車 CEO:每小時損失達 4 億

2020/03/29 16:30 文/財經頻道

福斯汽車暫時關閉歐美工廠,平均每個小時蒸發4億。(歐新社)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德國福斯汽車(Volkswagen)被迫採取「史無前例」的行動,暫時關閉美歐等地多間工廠,導致公司「燒錢」如無底洞;福斯執行長迪斯(Herbert Diess)就表示,估計福斯每週將因關廠而損失 20 億歐元(約新台幣 676.6 億元),換算新台幣平均每小時燒掉 4 億元之多。

《彭博》報導,雖然損失非常驚人,不過迪斯 26 日在《德國電視二台》(ZDF)中表示,公司財務狀況很健全,福斯汽車仍有辦法承受歐美地區停工數週,但「不是無限期的」,如果如此糟糕的情勢持續數月、甚至數年,那福斯仍可能得採取些「結構性措施」。

迪斯也補充,目前福斯汽車在中國以外基本已經停頓,至於中國本身,目前銷售狀況大約已回復一半。

《彭博》獲得的 1 封 27 日寄給員工,由迪斯及福斯汽車董事長、勞資會議主席等聯合署名的郵件中則示警,即使公司財務健全,當前特殊的狀況,仍代表著嚴峻的經濟危機,「每 1 天都變得更為艱難」,而回補損失所需的時間,將比冠狀病毒本身要長得多。

彭博資訊(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師萊文頓(Joel Levington)就表示,從當前全球汽車業的信用狀況來看,冠狀病毒對其信用評等的衝擊,可能比 2008 年金融海嘯那時還要大,遭逢低迷的時候,其評等恐會急速惡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