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市售車款存在安全漏洞!Toyota 集團與科恩實驗室展開合作

2020/03/31 12:2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Lexus

隨著車輛科技越來越進步,車聯網功能也逐漸普及,但車廠的安全防護也要投入更多心力,近日科恩實驗室(Keen Security Lab)指出,目前市售的 Toyota 與 Lexus 部分車型存在安全漏洞,原廠也承認有問題,並與科恩實驗室展開合作。

科恩實驗室指出,Toyota 與 Lexus 市售部分車型存在安全漏洞。

科恩實驗室先前針對 Toyota 集團旗下的 2017 年式 Lexus NX 300 車型進行研究,發現車上的藍牙連接及車輛診斷功能存在漏洞,能讓駭客入侵並危及 AVN 系統、車內 CAN Bus 網絡及車載電子控制元件(ECU)等,使車輛執行非預期的動作。

科恩實驗室測試 2017 年式 Lexus NX 發現能透過漏洞入侵。

而 Toyota 複製科恩實驗室的測試方式,承認的確有此漏洞,並影響部分搭載特殊多媒體系統的 Lexus 與 Toyota 車型,不過原廠表示,要針對這些漏洞攻擊,不僅需要專業知識,還要特殊工具並確保駭客長期接近車輛,限制條件相當多。

雖然該安全漏洞很難被針對,但 Toyota 仍採取相應對策,陸續為市售新車導入新版程式及防範措施,並會在車主回廠時陸續予以更新。同時也和科恩實驗室展開長期合作,保證用戶的人身安全與車輛的網路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