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第一季機車銷售成績出爐:電動機車對比去年大幅滑落

2020/04/02 16:22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下,台灣機車市場 3 月的總銷量比起去年同期增長,可見許多乘坐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的通勤族,因擔心疫情而選擇較低風險的通勤方式。其中以 Kymco 光陽佔據龍頭,市佔率高達 32.4%。另外整體電動機車銷售方面,雖然比上個月有成長,但對比去年第一季同期,卻出現大幅下滑。

台灣 3 月機車銷售成績。(圖片來源:光陽提供)

今年 3 月的台灣機車市場,Kymco 繳出 24,136 輛的成績,比起上個月成長 3,351 輛,市占率達 32.4%;排在第 2 的則是 Sym 三陽,繳出 19,540 輛,Yamaha 則以 15,667 輛緊追在後,兩者都有超過 20% 的市佔表現。

最受矚目的電動機車方面,Gogoro 睿能繳出 8,619 輛,對比 2 月多了 2,465 輛,市佔率也重新回到兩位數達到 11.6%。不過對比去年同期,這數字其實是大幅滑落,原因主要出在油價持續探底,以及補助金額減少的影響,導致油車優勢擴大。

台灣機車第一季銷售成績。

以第一季的燃油車和電動機車成績來看,燃油車繳出 166,990 輛的成績,電動機車僅有 19,637 輛,呈現出壓到性的 9:1 情況;尤其是電動機車,第一季成績比起去年減少 15% 之多。接下來 4 月各車廠陸續受疫情影響,產量上多少有波動,銷售表現變數更多。

Kymco 仍穩坐台灣機車銷售龍頭,市佔率達 32.4%。

觀望第二季台灣機車市場,Kymco 執行長柯俊斌表示,疫情不退衝擊的層面愈來愈大,加上部分公司出現歇業、減薪、無薪假,還有 Q2 繳稅季來臨,影響民眾收入與支出,第二季機車市場銷售看來並不樂觀。

Gogoro 雖然比起上個月進步,但比起去年同期退步。

至於 Gogoro 方面,則推出 VIVA Plus 車款,將 GH1 整合式鋁合金輪轂馬達進行優化,將扭力調升為 115 Nm,同時增加隨插即用的「把手 USB 充電插孔」,騎乘中也能同時充電及使用導航,期盼以功能面進一步拉抬電動機車的銷售。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新汽車試駕影音,自由汽車頻道 Youtube

各品牌 5 年車和 10 年車養護成本出爐

號稱新一代 X-Trail 外觀就長這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