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進口車突破 51% 市佔率!台灣第一季新車銷售 5 大現象剖析

2020/04/06 16:5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台灣第一季新車銷售成績,Toyota RAV4 暫時領先群雄,位居第一名;前 3 個月繳出 10 萬 4046 輛的銷售成績,也比去年同期成長 8.2%。除此之外,還有哪些值得注意的現象?

現象一:進口車市佔 51.1%

進口車近幾年的市佔越來越高,去年(2019)整年就已來到 47.7%,今年第一季更已突破 50% 大關,來到 51.1%,國產車只剩 48.9 %,除了賓士小幅衰退外,進口車前幾名都是成長狀態。Toyota 的進口車,更因為 RAV4 熱賣,Toyota 進口車今年第一季比起去年成長高達 44.6%,相當驚人。

RAV4 的熱賣,也是進口車市佔率提升的另一主因。

現象二:豪華車市佔 20.8%

去年(2020)的豪華車整年市佔就已衝上 20.3%,今年第一季則小幅成長到 20.8%,國人購買豪華車的意願越來越高,多家豪華車廠今年第一季的表現,都比去年同期更好,包括去年成長神速的 Lexus(成長 6.6%),今年 BMW(成長 2.8%)、Porsche(成長 67.1%)、Audi(成長 9.9%) 等都有顯著提升,當然還包括大量交車的 Tesla。

Lexus 去年銷售成長幅度驚人,今年仍不減其熱度。

BMW 今年第一季比起去年同期,也小幅成長。

現象三:Tesla 躍居豪華車 Top5 車廠

去年靠著 Model 3 的上市及陸續交車,讓 Tesla 去年得以超越 Audi,以超過 3000 輛的成績,拿下豪華車第六名的成績,今年第一季,Tesla 又再次因為 Model 3 在 3 月的大量交車,讓 Tesla 在第一季繳出超過 1700 輛的成績,一舉超越 Volvo 與 Porsche,攻佔第四名,僅次於雙 B 及 Lexus,在豪華車品牌中的市佔來到 7.9%,若能持續下去,今年有望穩坐豪華車 Top5。

Tesla 靠著 Model 3 的大量交車,品牌名次一次大躍進。

↓↓台灣 Q1 新車銷售另外 2 個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