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遲遲未有新消息,傳最強 Ford Focus 量產卡關!

2020/04/08 10:3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擷取自 Motor 1

標準版與性能二軍的 Focus ST 登場已有一段時日,但最強 Focus RS 卻遲遲未有資訊流出,據傳原廠正為了全球日漸嚴苛排放問題傷透腦筋。

第四代 Focus ST 誘人的不僅有動力,甚至還搭載主動式電子懸吊、eLSD、偏時點火技術這些豐富操控樂趣的配置。

台灣近來話題國民鋼砲車第四代 Focus ST 已上市,動力心臟原自三代 Focus RS 與 Mustang 的 2.3 升渦輪引擎,配上 7 速手自排變速箱,繳出 280hp/42.8kgm 最大輸出,6 秒可完成 0~100km/h 加速衝刺。

由於第四代 Focus ST 動力輸出已不俗,讓最強 Focus RS 量產計畫面臨卡關,除了必須要給予 RS 超越 ST 更強大的動力性能,一方面又要兼顧全球日漸嚴苛排放問題,就連新一代 Nissan GT-R 都不例外,據眾多外媒表示,均是為了最後排放問題而傷腦筋。

第四代 ST 已來到 280hp 最大馬力,新一代 Focus RS 少說也得要突破 400hp。〈此為新一代 Focus RS 預想圖。〉

根據外媒《AutoCar》與 Ford 總裁 Joe Hinrichs 先前對談,Joe Hinrichs 提及 Focus RS 時,表示「世界正在改變當中,也因此我們會提供新的動力選項」,當《AutoCar》提及這是否為 Focus RS 將提供 Hybrid 油電選項時,Joe Hinrichs 並未明確表態,僅稱 Focus RS 會朝著電氣化方向前進。

因此下一代的 Focus RS,被認為有機會以 2.3 升渦輪引擎,搭載 48V 電動馬達的輕油電系統,將馬力提升至 400hp 左右,為了讓 400hp 馬力把碳排放壓制在臨界點,除了技術上必須有所突破,成本問題也是最大考量問題之一。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台灣現行 Ford Kuga 將完售,新一代大改款準備接力登場

Suzuki 推小改 7 人 MPV:台幣換算不用 8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