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禁行遭抗議 南迴改 6 月試辦重機通行

2020/04/16 08:46 文/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

南迴改安朔至草埔路段「草埔森永隧道」去年 12 月 23 號全線通車,但基於行車安全及空污問題的考量,現階段有限制車種通行,僅開放三點五噸以下自小客(貨)車及遊覽車等車輛通行,餘如大型載重車輛、油罐車、大型重型機車、機車及自行車等車輛必須改駛台 9 戊線,引發重機車友強烈反彈,公路總局日前邀集專家學者及大型重機車友商談,達成預計六月試辦開放通行決議。

南迴改安朔至草埔路段 6 月試辦開放重機行駛,車友喜出望外。(記者陳賢義攝)

公路總局考量安全等理由,長 4617 公尺的草埔森永隧道,現階段開放大客車及一般車輛通行,餘大貨車、大卡車、聯結車、曳引車及機車、自行車和行人都禁行,只能行駛台 9 戊線,此限定引發機車族和紅黃牌重機車友不滿,通車當日群聚台東安朔及屏東草埔抗議,重砲抨擊台 9 線是省道,不管是騎車、開車都有繳汽燃費,這都是用來修建道路的費用,大家都有繳稅盡義務,為什麼這條省道要禁止人家進去,這樣不合理、不公義。

草埔森永隧道禁駛重機,通車當日車友群聚拉布條抗議。(記者陳賢義翻攝)

歷經抗議商談後開放有望,熱愛重機的小吳喜出望外的說,整條路騎起來的感覺很棒,山海風景也很漂亮,路也是寬敞,希望趕快開放。安朔村民樊永忠則說,開放重機行駛隧道是好的,但是希望重機騎士能夠遵守交通規則,尊重其他用路人的權利。

公路總局三工處交控中心主任洪乾元表示,試辦開放的目的是希望收集相關數據指標,隧道環境對於大型重機車騎士的影響、交通秩序的呈現、隧道安全及隧道混合車流特性的影響等,預計 6 月試辦,隨後會有 6 個月的評估期,評估後才會有一個確實的詳細報告出來。

草埔森永隧道將試辦開放 250cc 以上大型重型機車行駛,預計試辦期程約 6 個月,公路總局將觀察試辦的結果,決定未來是否賡續,並作為其他隧道的參考依據。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新汽車試駕影音,自由汽車頻道 Youtube

Honda City 大改款將在印度上市,配備很豐富

光陽 7 期機車油耗揭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