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令人心碎的震撼,傳 Ford 新一代最強 Focus 胎死腹中!

2020/04/18 12:5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Ford

福特六和近來 Focus 與性能二軍 ST 創下不錯銷售佳績,甚至讓人幻想未來第 4 代最強 Focus RS 有引進台灣的可能,但外媒卻宣稱歐洲福特內部消息表示 Focus RS 受限法規限制,導致最終量產卡關,讓第 4 代 RS 胎死腹中。

根據外媒《Caradisiac》取得歐洲福特內部消息,新一代 Ford Focus RS 受限全球日漸嚴苛的排放政策,始終無法以最符合成本效益的方法克服,因此 Focus 最強的活招牌 RS 將停在第 3 代,車迷無緣見識到最新 4 代目。

第 4 代 ST 已來到 280hp 最大馬力,新一代 Focus RS 少說也得要突破 400hp,但最後就是受限排放政策而卡關。〈此為第 3 代 Focus RS。〉

現行第 4 代 Focus ST 取自 3 代 RS 的 2.3 升渦輪引擎,最大馬力已來到 280hp,放眼最直接對手第 8 代 VW Golf R 即將登場,或是想要跨級與 M.Benz AMG A45 抗衡,新一代 RS 至少也必須要有 400hp 馬力才夠看,但受限排放政策的關係,讓 Ford 因此傷透腦筋,加上品牌近來大幅縮減開發成本,要打造出符合 400hp 馬力,又不限政策干擾的全新引擎,實在不符合成本效益,因此招牌 Focus RS 無緣推出第 4 代。

Ford 歐洲工程師先前就表示,為了打造新 Focus RS,可是得用上不少新技術,令人猜測如果又要受限排放政策,勢必會讓開發成本大幅提高。

回想起記者今年初有幸受到台灣原廠邀請,參與新 Focus ST 試乘,抓緊機會採訪到遠從歐洲而來的 Ford 開發工程部經理 Stefan Muenzinger,並詢問新一代 Focus RS 相關資訊,當時 Stefan Muenzinger 就曾表示,新 Focus RS 確實已在開發中,甚至已接近最終型態,就是卡在最後的引擎動力抉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台灣現行 Ford Kuga 將完售,新一代大改款準備接力登場

Suzuki 推小改 7 人 MPV:台幣換算不用 8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