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來了!鹿港自駕觀光小巴 5月中下旬免費開放體驗!

2020/04/18 13:33 文/記者劉曉欣    圖片來源/ARTC車輛中心

終於來了!眾所矚目的鹿港自駕觀光小巴,預計將於 5 月中下旬免費開放民眾搭乘!

「這是什麼車?」近來許多人出入彰濱工業區鹿港區,已經眼尖發現有輛造型非常可愛的小巴,原來這就是取得全台灣第一張可上路營運試車牌照的自駕車,目前正在進行無載客的試運行。這輛鹿港自駕觀光小巴是由勤崴國際科技公司與車輛中心(ARTC)一同攜手推出的鹿港自駕觀光小巴 WinBus,這是由車輛中心集結國內廠商,從無到有,全由台灣自行研發製造,是真正的 MIT。

鹿港自駕觀光小巴WinBus是由車輛中心集結國內廠商,從無到有,全由台灣自行研發製造,是真正的MIT。(車輛中心提供)

勤崴國際協理林映帆表示,鹿港自駕觀光小巴沒有方向盤,目前不載客階段,車上有操作員,未來載客階段將會有 1 到 2 人,也就是操作員與解說員,車上原訂乘客人數為 9 到 12 人,基於防疫需求,將降到 6 到 7 人,以維持社交距離。林映帆強調,鹿港自駕觀光小巴在 3 月 20 日首航上路,目前第一階段並不載客;第二階段將會免費載客,預計 5 月中下旬上路,將串連彰濱 4 大觀光工廠接駁路線,從台灣玻璃館發車,行經彰濱秀傳健康園區、白蘭氏健康博物館、緞帶王觀光工廠,最後再回到台灣玻璃館,全程為 7.5 公里,運行時間為上午 9 點到下午 4 點,以避開上下班用路尖峰時段。

林映帆指出,第三階段將把路線拉長,將在鹿港天后宮停車場與彰濱觀光工廠之間進行接駁,總長度 12.3 公里;也將採取與觀光工廠合作,發售觀光套票,可全額抵用觀光工廠內的消費,預計下半年登場。而鹿港自駕觀光小巴在今年下半年正式運行後,運行總長度為 12.3 公里,也將會是目前全球在自駕車接駁上的最長實驗路線,行駛速度為時速 6 到 10 公里,所行經的路段也會設置安全警語告示牌,以告知用路人。

鹿港自駕觀光小巴預計5月中下旬,開放免費體驗,試乘路線串連彰濱觀光工廠,WinBus是輛造型非常可愛的小巴。(車輛中心提供)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台灣現行 Ford Kuga 將完售,新一代大改款準備接力登場

Suzuki 推小改 7 人 MPV:台幣換算不用 8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