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測速軟體出包 台 61 線 1379 件罰單將撤銷

2020/04/26 10:15 文/記者劉曉欣

西濱快速道路彰化北上路段上個月才啟動區間測速。(記者劉曉欣翻攝)

台六十一線西濱快速道路彰化伸港北上路段,在上月啟用區間測速系統,被民眾質疑秒數不對,彰化警方進行檢查,確定軟體有瑕疵,將撤銷違規舉發一三七九件,並先暫停使用區間測速裝備。

彰警方檢查 確定軟體瑕疵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重車日誌》上 PO 文反映,他開車經過台六十一線彰化北上路段,接到超速十五公里的罰單,依其行車紀錄器時間所測之秒數與為測速區間所測到時間,相差五十秒,若是依其行車紀錄器的時間,根本沒有超車。

回溯到 4 月 4 日 已繳罰款可退

警方表示,昨天下午派員檢視測速裝備,確認是系統攝影機的軟體有瑕疵,進一步追查又發現,區間測速裝備的軟體瑕疵可回溯到四月四日,因此從此時間到昨天所完成的違規舉發通知單一三七九件,將依法撤銷,已經繳交罰款的部分,將由監理單位辦理退款。

暫停使用 交公證單位驗證

目前區間測速裝備還在廠商的保固期間,將暫停使用,設備也將交第三方公證單位驗證,等確定精準度無誤後,才會重新啟用,而廠商造成警方執法失據的情況,將會依照契約內容來檢討。

台六十一線彰化北上路從今年三月二日起進行區間測速執法,也就是在北上一七七公里到一六八公里(洋厝匝道至伸港匝道),速限九十公里,凡行經該區段平均速率低於五分二十一秒即屬超速,違者將處三千元以上六千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