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 4 月新車銷售排行榜出爐!受疫情影響比去年同期衰退 12%

2020/05/04 18:0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雖然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台灣許多新車上市計畫都因物料缺件而延期,也有許多新車都採線上直播方式發表,讓銷售力道略為不足,但從 4 月銷售報告來看,對比去年同期衰退 12%。

Toyota Altis 問鼎 4 月銷售龍頭。

今年 4 月台灣新車銷售達 30,822 輛,以品牌來看,幾乎都呈現衰退的情況,主要是受疫情影響,國產車受到全球供應鏈中斷,或零件缺料,必須調整產能;而進口車則因 3 月歐洲產線關閉,交車時間被迫延後,大大影響了銷售量。

受到疫情影響,新一代 Ford Kuga 的上市時間延後。

就整個銷售數字看來,和泰依舊問鼎第一名,更是 4 月唯一突破 1 萬輛銷售的車廠,但對比上個月卻衰退 11.6%;M.Benz 繼續佔據第三名位置,繳出 2453 輛的成績。至於上個月因 Model 3 大量交車竄起的 Tesla,在本月則跌出 10 名外。

國產車

由 Toyota Altis 以 2,383 輛拿下冠軍,日前更推出 GR Sport 車型,有望讓銷售表現更上一層樓,下個月將會見分曉,另外 Ford Focus、Toyota Sienta、Nissan Kicks 等也都取得超過 1,000 輛的銷售成績。

剛剛推出的 Altis GR Sport 車型,有望讓 Altis 銷售成績更進步。

休旅車方面,則依然是由 Honda CR-V 以 880 輛拿下國產冠軍,另外即將發表大改款的 Ford Kuga 則繼續清庫存,繳出 396 輛,而海外準備推出新一代車型的 Nissan X-Trail 也有 334 輛的成績。

國產車 Top10

1.Toyota Altis:2,383 輛

2.Ford Focus:1,084 輛

3.Toyota Sienta:1,057 輛

4.Nissan Kicks:1,045 輛

5.Toyota Yaris:915 輛

6.Honda CR-V:880 輛

7.Toyota Vios:641 輛

8.Honda HR-V:553 輛

9.Ford Kuga:396 輛

10.Nissan X-Trail:334 輛

 ↓↓點這裡看進口車 4 月銷售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