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肇事率高、飆車擾民 台南 182 線龍崎段將增設區間測速

2020/05/07 21:34 文/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

台南市龍崎區 182 線為連結高雄市內門區的重要道路,去年交通傷亡事故發生 70 餘件,包括兩起死亡車禍,由於高雄內門段已設有區間測速,很多重機或玩車的年輕人都跑過來龍崎飆車。南市警局今天表示,將於 182 線龍崎路段增設區間測速,在預算通過後,於今年 6 月 30 日前辦理發包。

市警局長周幼偉表示,當地肇事率高,機車族噪音造成居民困擾及生命安全威脅,由於高雄路段已裝設區間測速,很多騎士都會利用龍崎路段飆車。該局計畫設置距離 6 公里的區間測速,限速 50 公里,逾 432 秒通過就沒有超速。 

台南市議會今天聯席審查會,通過市警局在 182 線龍崎段增設區間測速的墊付款案,包括中央補助 382 萬餘元及市配合款 67 萬餘元,共計 450 萬元。包括市議員李鎮國、郭鴻儀、杜素吟、鄭佳欣、陳碧玉、林易瑩等人均表達支持,林易瑩則提醒警察局注意測速儀器應通過驗證,以避免誤判糾紛。

台南市龍崎區 182 線常有年輕人飆車,肇事率又高,南市警局將增設區間測速,盼降低事肇率。(南市警察局提供)

郭鴻儀表示,很多騎重機或玩車的年輕人都會到 182 線飆車,當地肇事率非常高,盼未來區間測速設置後能降低肇事率。他支持線改善行駛安全,但在地方龍崎有出現反彈聲音,警方也應思考兼顧當地居民的生活,避免對他們造成影響。 

警察局表示,182 線龍崎段因屬山區道路,多彎道,常發生事故,依據去年交通事故統計,該路段計發生 77 件傷亡類交通事故,其中 Al 類死亡交通事故發生 2 件、A2 類受傷的交通事故發生 75 件,尤以 22 公里至 28 公里處發生的事故案件占大宗,而去年 182 線 28.5 公里固定測速桿舉發件數共 6843 件。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新汽車試駕影音,自由汽車頻道 Youtube

運動版 Altis 試駕

Luxgen S3/U5 停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