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居民怒!南投半夜軋車噪音大 還留下一圈又一圈「燒胎痕」

2020/05/13 15:10 文/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

南投市華陽路及祖祠路一帶空地,近半個月來,每逢星期假日深夜經常傳出車聚的吵雜聲,且地面上也往往會留下一圈又一圈的「燒胎」痕跡,不但擾人清夢,也嚴響市容觀瞻,地方民眾希望警方能加強巡邏取締「燒胎族(或稱甩尾族)」,還其應有的居家品質。 

南投市華陽路及祖祠路附近空地,不時可見地面遺留一圈又一圈的燒胎痕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市華陽路及祖祠路非但是市區往來的 2 條重要道路,也是聯繫國道 3 號南投交流道的捷徑,不過,最近有許多市民在網路社群留言,且內容多半與車輛「燒胎」發出的吵雜聲有關,格外引人注目。

吳姓網友表示,每逢週五下班後,他便想好好放鬆心情休息,怎料,近半個月來,夜深人靜時,便聽到華陽路及祖祠路一帶空地傳出車輛吱吱叫的聲響,有一次還從深夜 11 時起,一直玩到清晨 4 時左右,害他也整晚未能好好睡覺。

隔日,他便發揮「柯南精神」前往探查,怎料,空地上迎面而來的竟是一圈又一圈的車輪痕跡,因此強烈懷疑,這些「燒胎族」深恐在道路競速飆車遭警方追捕,才藉此閃避警方並達到互軋駕車技術的目的。

修車廠業者說,所謂「燒胎」指的是後驅車原地同時踩剎車與油門,導致後車輪空轉的現象,須要有相當水平的技巧,否則,極可能因車子暴衝發生傷亡事故,呼籲一般民眾勿輕言嘗試。

警方說,辦案講究證據,就算「燒胎族」未駕車上路競速違反交通規則,但夜半三更吵吵鬧鬧,若事證確鑿,仍可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究辦,並允諾會將上述路段列為交通整頓重點,以平息民怨。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新汽車試駕影音,自由汽車頻道 Youtube

YAMAHA 首款 7 期機車,勁豪機率高

Lexus RX 350 停售,牽動 Alphard 未來台灣規劃

Yamaha SMAX 與 Force 召回,超過 7 萬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