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打火機放儀表板爆裂自燃 高檔休旅車 Alphard 火燒車

2020/05/13 23:57 文/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

一輛高檔商務休旅車今天下午停放市府停車場時,疑因炎夏高溫,導致放在儀表板上方的打火機不堪熾熱陽光直射爆裂自燃,所幸有市府員工發現以滅火器緊急處置,火勢雖在消防人員趕抵時已撲滅,仍造成車內駕駛座排檔位置燒損嚴重,讓車主非常心痛。

車內駕駛座排檔位置燒損嚴重,讓車主非常心痛。(圖由民眾提供)

據了解,這起火燒車意外發生在今天下午 1 點半左右,邱姓市民開著新車要價 258 萬元的豐田 Alphard 商務休旅車到市府洽公,並將車子停在文心樓後側入口的平面停車場,未料炎夏高溫,車子在烈日長時間曝曬下,放在儀表板上方靠近前檔風玻璃處的一個打火機,疑因陽光透過玻璃折射爆裂自燃。

圖中商務休旅車停在市府停車場,卻發生火燒車。(圖由民眾提供)

此時只見車內不斷有黑煙竄出,正在市府大門的檢疫人員見狀,趕緊拿來滅火器滅火同時打 119 報案,消防局獲報派遣黎明分隊 3 車 9 人,由該分隊小隊長李讚恭帶隊前往搶救,趕抵時火勢雖已撲滅,但車內駕駛座排檔位置燒損嚴重,所幸無人傷亡。

消防人員發現車內一個打火機爆炸燒熔,疑為起火原因,邱男見到愛車慘狀傻眼,直呼以後不敢再在車內放置打火機,至於確實的起火原因將由火調人員進一步鑑定釐清;消防局表示,汽車在夏天烈日曝曬之下,車內溫度平均可達攝氏 50 度以上,若經長時間曝曬則有可能達到攝氏 65 度甚至 80 度以上,因打火機內存液體常為丁烷、丙烷或石油液化氣等加壓液體,屬可燃性蒸氣。

當室溫高於攝氏 50 度或以上時,打火機頭或打火機塑膠外殼可能無法承受氣體膨脹產生壓力,進而引起爆裂或起火燃燒高溫引燃,提醒民眾炎熱天氣密閉車內溫度極高,壓力罐如髮膠、輕便瓦斯罐、殺蟲劑等均可能引發事故成為危險物品,應避免放置車內。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新汽車試駕影音,自由汽車頻道 Youtube

Yamaha 首款七期機車,環保署網站現蹤跡

Lexus RX 350 停售,牽動 Alphard 未來台灣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