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時速 94 公里過彎撞死 3 人 酒駕男判刑 8 年 10 月

2020/05/16 10:29 文/記者吳政峰    圖片來源/消防局提供

朱姓超商物流駕駛員,去年 8 月 24 日凌晨喝酒精飲料卻開車送貨,控制力下降,在桃園蘆竹一處路口,以高達 94 公里的時速過彎,當場失控打滑,撞死 3 名路人,酒測值高達 0.64。雖然朱男辯稱為了討生活,不得已日夜送貨,靠飲料提神,但高等法院仍認為他害死 3 命、惡行重大,維持 8 年 10 月量刑。

朱姓男子酒後駕駛貨車在桃園市蘆竹區撞死3人,圖為車禍現場。(消防局提供)

去年 8 月 24 日凌晨 1 時許,朱男執行物流業務,載女友前往龍潭途中,身心疲憊,喝下酒精飲料提神,到了 6 時許,途經蘆竹大竹路往上竹路的彎道時,該處限速 50 公里,他卻以高達 94 公里、超速 2 倍直行過彎,整輛車當場失控打滑,飛到對向車道,波及路邊 7 人與 4 輛車。

其中 2 名環保志工及一名保全全身多處骨折,送醫急救仍無力回天,朱男自知惹出滔天大禍,待在現場向警察自首,經過酒測,數值高達 0.64,超出標準值 2.5 倍。

一審桃園地院以公共危險酒駕致死罪判刑 8 年 10 月,但檢察官認為朱男至今未和 3 名死者家屬和解,難認犯後態度良好,且他 2018 年就曾酒駕被吊照,屢次酒駕,只判 8 年 10 月太輕,上訴要求重判。

朱男反駁,白天載貨一整天,晚上為了家計,仍須開車送貨,日夜駕車,不得已才喝提神飲料,不是娛樂飲用,客觀上足以引起憐憫,應依刑法第 59 條「情堪憫恕」規定減刑。

高院認為,酒駕致死罪的天花板刑度為 10 年,原審考量朱男犯後留在原地自首,減輕其刑至 8 年 10 月,仍屬裁量範圍,看不出輕縱;至於酒駕致死罪雖然去年規定「再犯」最重可處無期徒刑,但朱男前次酒駕被逮未肇事,僅止於行政罰,不符合再犯的定義。

對於朱男辯稱自己情堪憫恕,高院則表示,他的惡性重大,且原審已幫他減刑,沒有「情輕法重」問題。綜上,高院認為兩方上訴無理由,均駁回,可上訴。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發表近在眼前,新一代 Ford Kuga 準備上陣

第五代 Honda CR-V 養車成本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