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有望是 Yamaha 首款七期機車?AXIS Z 勁豪現身能源局最新油耗測試資料

2020/05/21 08:55 文/記者陳英傑

遲遲未推出符合台灣七期排放法規機車的 Yamaha,先前在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ARTC)網站中的補助車款名單中,在能源局 4 月的耗能測試裡,也出現勁豪的最新油耗數據,幾乎可確定勁豪就是 Yamaha 首款七期機車。

YAMAHA AXIS Z 勁豪的新油耗出現在能源局耗能證明裡,幾乎可確定就是符合七期排放法規的車款。(圖片來源:YAMAHA)

在能源局的 4 月耗能證明當中,身為國產機車的勁豪,以 LTS125C 車型送測,得到最新的油耗測試數據為 57.1km/l,比起目前六期勁豪的 55.3km/l,進步了 1.8km/l,拿下能源效率等級一級,幾乎可以確定這就是七期勁豪。

能源局 4 月國產機車耗能證明。(圖片來源:擷取自經濟部能源局網站)

除了此車型外,在 ARTC 網站上,還有另一款車型 LTS125CA 的 AXIS Zii,這車型未進行油耗測試,或許在 5 月的耗能證明裡有機會出現,這款車型推估雙碟煞版本的可能性較高,不過還沒經過 Yamaha 原廠證實,由於暑假是機車銷售重要時間點,這款七期勁豪有可能會在暑假時推出。

勁豪為 Yamaha 國民省油速克達的代表,2016 年上市至今,目前有鼓煞及碟煞兩種版本,推出這三四年,除了新車色及換上全時點燈外,並無太大改變,由於是國民省油速克達,在 Yamaha 規劃裡,屬於入門車,僅配備鹵素頭尾燈、無轉速表的傳統指針儀表板、不可調單後避震等。空車重量僅 95 公斤,則是 125 車款中,少數的輕量級車款。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新汽車試駕影音,自由汽車頻道 Youtube

Kuga 1.5 與 2.0 油耗測試表現

台灣 ARTC 網站曝光新勁戰動力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