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區間測速無法源 立院要求協調地方政府停用

2020/05/21 15:40 文/記者陳昀台北報導

台 61 線西濱快速道路彰化段因區間測速出現瑕疵被迫撤銷罰單,立委主張修法明定舉發違規之科學儀器需是經檢定合格的法定度量衡設備,但今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初審時未能達成共識,最終決議先要求主管機關協調地方政府,在建立標準檢驗方式前停用區間測速執法。

警方在 139 線 21 公里處設立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取締超速違規,但因爆發重大瑕疵,原訂今年設置的 139 線區間急喊停。(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時代力量黨團提案主張,舉發違規證據的科學儀器必須是經檢定的法定度量衡器。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說,區間測速沒有專責認證機關,一直發生爭議,處罰需要正當基礎,交通部打算花 1 年研擬國外經驗來訂定程序,但取得正當性前根本不該使用,怎麼可以拿來處罰人民?

交通部主張,國內沒有標準檢定度量衡,建議等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訂定相關規範後再審慎評估修正。行政單位並主張,透過第三公正單位驗證並每天校正儀器。

由於雙方未能達成共識,最終決議該提案保留,並通過臨時提案,要求主管機關協調地方政府,建立國家標準之檢定及驗證方式前,停止使用區間測速進行道路測速之執法方式。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新汽車試駕影音,自由汽車頻道 Youtube

雙 B 同級車款,故意在同一天發表

RAV4 台灣要召回,影響數量 2453 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