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與 Tesla Model 3 搶市場?Toyota 插電式油電車 Prius PHV 最新售價很驚人

2020/05/25 10:4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oyota

節能車的選擇,除了電動車、油電車,其實還有插電式油電車,在充飽電後,能讓車輛得以在幾十公里的距離下都無需用到汽油。Toyota 目前唯一的插電式油電車 Prius PHV,繼去年小改款時,降價 22 萬元之後,近來又再加碼,搭配舊換新的條件,下殺到 120 萬元有找。

Prius PHV,是插電式油電車,可在純電動力下行駛。

近來和泰汽車打出限量 40 台,搭配汰舊換新方案的折價 5 萬元,推出 Prius PHV 最新售價 119.9 萬的價格,這是繼去年推出小改款時,降價 22 萬元之後,針對 Prius PHV 的降價活動。

2017 年 4 月,Prius PHV 上市時,當時的售價是 159.9 萬元,去年小改款時,調降到 137.9 萬元,這一次的限量 40 台,如果扣掉舊換新的 5 萬元,等於是 124.9 萬元,已經比 3 年前上市時,降價 35 萬元之多,吸引力瞬間爆棚。

純電可行駛 64 公里,可以一滴油都不吃。

Prius PHV 的優勢,就在於除了可以使用純電行駛,最長可達 64 公里,純電下的極速可達時速 135 公里,快速充電約 3 小時可充滿 100% 電力,另外它還是有汽油油箱的配置,所以不會有純電動車里程焦慮的問題,能源局的測試下,Prius PHV 油耗為每公升 109.9 公里,相當驚人。電池方面,則有 8 年或 16 萬公里保固。

動力部分,採用代號 2ZR-FXE 的 1.8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兩組電動馬達,綜效馬力為 122PS,採 E-CVT 電子控制無段變速箱。懸吊部分,為前麥花臣,後雙 A 臂。

在小改款之後,Prius PHV 具備 5 人座設計,車內還有針對行動裝置規劃的 Qi 無線充電座,另外還有 Toyota Safety System 等主動安全防護系統。這個價錢一推出,幾乎與自家的 Prius 相差無幾,透過降價方式,也試圖吸引一些原本考慮 Tesla Model 3 的車主,改購買插電式油電車 Prius PHV。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新汽車試駕影音,自由汽車頻道 Youtube

E-Class 與 5 系列都安排同一天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