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陽 SYM 機車 今年全球銷量挑戰 40 萬輛

2020/05/29 08:29 文/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席捲全球,三陽(2206)董事長吳清源表示,今年機車外銷受到歐、美封城影響,出貨量將減少,但內銷市場下半年在汰舊換新補貼末班車激勵下,業績看旺,估計三陽 SYM 機車全年內外銷量將挑戰 40 萬輛目標。 

吳清源表示,三陽以「龍」為設計靈感的高階車款 DRG BT 上市後銷量異軍突起,蜜月期甚至爆出 5000 輛的訂單,目前一個月出貨量 2000 多輛,三陽機車生產線皆得加班生產滿足市場需求。

三陽董事長吳清源表示,今年機車外銷受到歐、美封城影響,出貨量將減少,但內銷市場下半年在汰舊換新補貼末班車激勵下,業績看旺,估計三陽 SYM 機車全年內外銷量將挑戰 40 萬輛目標。(記者楊雅民攝)

且三陽今年七期環保機車如期上市,趕上補助列車,帶動 1-4 月機車掛牌量達 6 萬 9376 輛,年增 20.85%,市占率並攀升至 27.4% 的近年來新高,預估全年內銷量可望衝上 22 萬輛,較去年同期約 18.8 萬輛成長近 2 成。

吳清源並透露,DRG BT 車款不僅在台灣市場熱賣,在中國、香港和澳門市場也意外的熱銷,已有日本代理商和三陽接觸,今年將外銷至日本市場。 

但他坦言,受到武漢肺炎疫情歐美封城影響,海外代理商訂單都下了,訂單也沒砍,但經銷商無法賣車,造成今年元月至今外銷出貨量大減,包括歐洲、美洲、非洲的銷量都下滑,被迫在疫情解封後才能銷售 

隨著疫情趨緩,擔心解封後機車銷量急速反彈,經銷商庫存不夠賣,三陽已提前連絡海外經銷商是否要先出貨,待疫情過後,可搶得銷售先機,三陽預估今年機車外銷量約 20 萬輛,較去年 30 萬輛減少逾 3 成。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新汽車試駕影音,自由汽車頻道 Youtube

Ford Kuga 發表會時間點,端午節前夕是最後期限

雷諾日產三菱聯盟公布最新戰略,台灣也在規劃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