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動機車市佔不到 10%!台灣 5 月機車銷售報告出爐

2020/06/03 12:27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隨著畢業季與暑假即將來臨,大學新鮮人也準備購入機車,5 月過往都是傳統旺季的開端,而台灣今年 5 月機車市場方面,傳統燃油機車的銷售全面提升,但電動機車卻表現慘澹,市佔率不到 10%,龍頭 Gogoro 更僅繳出 7.6% 的成績。

製表:記者蘇銘翰

今年 5 月台灣機車市場,仍是由 Kymco 光陽穩坐龍頭,繳出 23,751 輛的成績,市佔率高達 34.3%,對比上個月增加 2,543 輛之多,第二的 SYM 三陽則賣出 19,524 輛,比起 4 月也增加 1,613 輛,Yamaha 排在第三,同樣有所進步。

Gogoro 今年 5 月的市佔率僅 7.6%,更是連續 2 個月銷量退步。

燃油機車為主的車廠都繳出比上個月更好的成績,但電動機車市場卻仍未有起色,作為龍頭的 Gogoro,5,244 輛的銷量比起上個月減少 2,052 輛之多,更是連續第 2 個月銷售下滑,市佔率更是連 10% 都不到,甚至對比去年同期的 11,643 輛,更是減少近一半。

除了 Gogoro 以外,其他電動機車的銷售表現也都下降,話題性超高的 AEON 宏佳騰旗下電動機車銷售熱度降溫,另外同樣與 Gogoro 合作的 Yamaha 以及 PGO,電動機車也逐月減少,導致 5 月台灣電動機車僅賣出 6,455 輛,市佔率僅 9.3%。

5 月台灣機車銷量上升,但電動機車表現仍下滑。

從市場總成績來看,5 月台灣機車總市場掛牌台數 62,787 輛,較上月成長 4.1%,主要是來自學生族群面臨畢業季,就學及就業對於機車需求增加,但電動機車依舊下滑,則主要受到電車補助縮減、車廠電動車品質、收費制度爭議等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