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把握關鍵時間,首款機車騎士緊急救援系統推出!(內有影片)

2020/06/07 17:52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Bosch

許多車輛如今都配有緊急求援系統,就是在事故發生時,能直接幫助車主聯繫附近救援單位,但在機車上卻沒有這項配置,對此德國車用電子大廠 Bosch 推出「Help Connect」系統,成為首款為機車騎士開發的緊急求援系統。

為減少機車騎士遇到事故後的死亡率,Bosch 推出「Help Connect」系統,成為首款為機車騎士開發的緊急求援系統。

根據德國調查發現,機車騎士在遇到交通事故時,死亡率比起汽車駕駛高出近 20 倍,而且許多騎士都是單人騎乘,遭逢事故往往無法第一時間進行求援,進而導致死亡率飆升。

而 Bosch 近日推出「Help Connect」系統,就是專門針對機車騎士開發的緊急求援系統,當感知器偵測到車輛出現轉倒、撞擊等異常現象時,就會透過藍芽連接智慧型手機的方式,通知就近的救援單位或是緊急聯絡人,提升整體救援效率。

針對這套系統,Bosch 表示,該系統透過比對資料庫,偵測車輛平時的加速度、重心等實際狀況,進一步判讀騎士是否真的發生意外事故,並提供 GPS 定位功能,讓救援單位能夠更為準確的掌握事故發生的地點位置。

當偵測機車發生事故時,該系統會以藍芽連接手機,聯絡就近救援單位。

目前「Help Connect」系統會在德國市場推行,未來將會視市場回饋狀況以及使用方便性,評估是否會推廣到海外市場,甚至有望成為機車大廠的標準配備。對於經常跑山路或是在偏僻路段騎乘的騎士來說,更能保障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