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每周逾 5 名青少年因機車事故送命!警入校園宣導阻悲劇

2020/06/07 18:30 文/記者姚岳宏

台北市南港警方深入校園宣導車禍安全。(記者姚岳宏翻攝)

根據交通部統計,2019 年整年全國青少年(18-24 歲)機車騎士死亡人數計有 272 人,相較前年上升 31 人次,即每周約有 5.2 名青少年因車禍而失去生命,台北市警方為防制青少年交通事故頻生,積極前往學校宣達交通安全,盼能阻止學生車禍意外悲劇發生。

警方指出,青少年因甫考取駕照,騎車經驗不足,對於機車性能、交通規則及學校周邊路況亦不熟悉,遇有突發狀況時常措手不及而導致悲劇發生。

為此,南港交通分隊警員張耀木針對青少年常見車禍肇因備妥課程,前往包括南港高工等轄內學校,加強學生機車防禦駕駛觀念,透過南港區車禍案例影片,逐步解說肇事原因及相關預防措施,使學生具備預測、遠離危險之用路哲學。

警方提醒,騎機車不應超速或違反相關交通規則,唯有遵守交通規則並不斷加強防禦駕駛技巧,方能享受到騎車樂趣並保障自身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