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改車課稅門檻放寬!財政部:1.5 萬元以上才需課徵貨物稅

2020/06/08 17:3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elegraph UK

改裝車輛的免貨物稅門檻將放寬!財政部發布解釋令,將從過去免稅門檻的 1 萬元,提高到 1.5 萬元,只有在超過 1.5 萬元的情況下,才會課徵貨物稅。

已稅車輛屬於貨物稅條例的產製,因此必須向所在地主管稽徵機關,辦理貨物稅廠商登記及產品登記。

車輛改裝貨物稅門檻放寬,超過 1.5 萬才會課徵貨物税。

財政部近來發布解釋令,表示由於物價調整,因此以往改裝車舊制的免稅門檻也跟著提高,從 1 萬元提高到 1.5 萬元,也就是說,須超過 1.5 萬元以上,才課徵貨物稅,將從今年 11 月 1 日起實施。

也就是說,只有在已稅車輛出廠或進口,在新領牌照登記日的次日開始 1 年內,有改裝車輛,才會課徵貨物稅。

不過另有豁免條款,若是未拆除車身骨架,以原車身結構,更換部分因鏽蝕的骨架,或是換新座椅,未變更車型及換裝車身,屬於維修性質,就不在課徵貨物稅範圍內。

至於汽車修理廠、改裝店家,仍應申報繳納貨物稅,並由在地主管稽徵機關開立完稅證明。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新汽車試駕影音,自由汽車頻道 Youtube

RAV4 PHV 與 RAV4 Hybrid 比較

Subaru XV 美規將推大馬力版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