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光陽執行長:盼 17% 貨物稅減免,預測今年台灣機車銷量達 93 萬!

2020/06/12 13:52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蘇銘翰

隨著疫情趨緩,Kymco 光陽今(12)日舉辦媒體餐敘,其中執行長柯俊斌與立法委員高嘉瑜再度強調貨物稅減免的訴求,同時給出 1-5 月全台機車市場的概況,以及今年總體市場的預估,光陽認為 2020 年仍可成長 5%。

執行長柯俊斌強調貨物稅減免訴求。
立委高嘉瑜希望將貨物稅從 17% 降至 5%。

光陽執行長柯俊斌認為,高達 17% 的機車貨物稅,讓新車售價居高不下,希望政府能免除貨物稅,而立法委員高嘉瑜則表示,希望政府能將貨物稅從 17% 調降到 5%,並由其他稅收代替貨物稅,像是碳排放稅等等。

今年台灣 1-5 月各品牌銷售成績。

同時光陽也給出今年台灣 1-5 月的機車銷售報告,光陽繳出 105,422 輛的成績,市佔率達 32.7%,SYM 三陽則有 88,899 輛市佔 27.6%;Yamaha 也賣出 71,386 輛市佔 22.2%,而討論度極高的 Gogoro 則 28,800 輛,市佔 8.9%。

今年 1-5 月台灣燃油機車與電動機車之間的市佔比例懸殊。

至於燃油機車與電動機車之間的競爭,由於今年政府補助政策調整,有近一半的縣市都提出油電平權的補助方案,讓電動機車的銷售表現略有下滑,統計今年 1-5 月總體市場,燃油機車市占高達 89.2%,電動機車則為 10.8%。

光陽對今年總市場的銷量仍抱持樂觀態度。

今年總體銷售方面,光陽指出,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但今年 1-5 月的銷售對比去年同期仍有成長,因此對於今年的銷售成績仍有信心,推出台灣總市場會有 93 萬輛的成績,而光陽則將目標訂在 31.5 萬輛,比去年進步 1.5 萬輛。

光陽認為七期機車將是今年銷售主力。

針對今年新增的七期機車,由於今年補助 5,000 元,明年將縮水至 3,000 元,因此光陽推測今年七期機車的銷售將飆漲,從圖表來看,截至 6 月 10 日,七期與六期車款的銷售佔比已經接近交叉,預估今年七期將佔品牌銷售 60% 之多。

光陽陸續推出七期機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