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省油 7 期機車油耗再創新高!能源局 5 月耗能測試

2020/06/14 11:47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隨著暑假越來越近,機車廠商動作也越來越多,除了年輕人喜愛的運動速克達,鎖定省油不騎猛的騎士們,也有新車亮相,能源局 5 月的國產機車耗能名單裡,就有兩款省油代步速克達的蹤跡。

首先是前兩天剛上市,山葉(Yamaha)的勁豪,推出七期環保法規的版本,Axis Zii 為鼓煞車型,繳出 57.1km/l 的油耗表現,比先前 55.7km/l 更上一層樓,為能源效率 1 級。

Yamaha 勁豪七期車,鼓煞版本改名為 Axis Zii。

Yamaha 針對鼓煞版的 Axis Zii 進行調整,將座墊高度降低,最低僅 755mm,改善過往勁豪被嫌座高過高的問題,讓身材嬌小的騎士也能騎乘,不過坐墊下空間也縮水成 33.5l,另外還具備智能起動系統,可降低起動的噪音、減緩起動時的震動、減少機件磨損。

另一款則是光陽(Kymco)的 Cue 100,同樣也是七期環保法規車,油耗從先前的 50.0km/l,提升到 52.7km/l,能源效率 1 級。不過目前光陽尚未公布 Cue 100 七期車的上市時間及相關配備。

Kymco Cue 100 七期車,測試油耗來到 52.7km/l。

另一款主打女性的宏佳騰 Dory,則推出 125c.c. 車款,平均油耗 52.2km/l。

6 月初上市的 Yamaha NMAX 155,平均油耗 45.2km/l,能源效率 1 級,為六期車。三陽(SYM)剛在 5 月底時推出 Fiddle LT 115,5 月耗能裡出現一款 Fiddle DX,為 150c.c. 車款,平均油耗為 45.9km/l,但除了油耗資訊,目前無相關消息。

Yamaha NMAX 155 剛在台灣上市,話題不斷。

能源局 5 月國產機車耗能證明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新汽車試駕影音,自由汽車頻道 Youtube

Skoda Kamiq 跨界休旅發表會還沒到,售價提早曝光

號稱「保時泰」山寨車廠,近半年都付不出薪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