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ord Kuga 大改款新車與前代舊車將同時販售!先前早有類似案例

2020/06/14 16:1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當大改款的新車上市後,舊款的前代車都會在上市前就銷售完畢。不過並非每一款車的銷售方式都是如此,有幾款車是新舊車款都仍同時生產販售,再透過不同配備及價格,達成差異化的目的,既不會影響新車販售,也能讓仍有零件的舊款車,得以鎖定特定族群販售,達到雙贏局面。

除了最近即將推出的 Kuga,將會出現新款與舊款同時販售的情況,但過去幾年,其實也有兩款國產車,都有新舊款同時販售的例子,都是你我相當熟悉的車款,一款是 Tiida,一款則是 Camry。

Nissan Tiida

Tiida 在 2006 年導入至台灣販售時,同時有五門掀背車及四門房車兩種車型,當時有 1.6 及 1.8 兩種動力可選擇,不過從那時開始,台灣的用車習慣逐漸朝掀背車靠攏,因此當時 Tiida 主力是五門的 1.8 車型,四門車雖然不是主力,但在傳統用車習慣的族群當中,仍有一定的支持度。

賣了 12 年的 Nissan Tiida 四門房車。 

目前販售的 Tiida 五門,是 2012 年上市車款。

到了 2012 年時,大改款的 Tiida 推出,不過當時導入的是五門車型,先前的四門車型仍繼續販售,並調整為入門型代步用車,雖然 1.6 升自然進氣,搭配四速自排變速箱,最大動力 109 匹/15.6kg-m 並不出色,也無太多新科技,但憑藉著空間大的車室以及合宜的價格,做為代步車也已堪用,2016 年時還順應法規標配 TPMS 胎壓偵測系統,一直賣到 2018 年 5 月才停售,販售時間長達 12 年之久。

↓↓舊款國產 Camry 與新款進口 Camry 並行販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