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最新休旅 Corolla Cross 身材最像誰?3 款歐洲豪華車成比較對象

2020/06/22 09:46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預計 7 月就會在泰國發表的 Toyota 最新跨界車 Corolla Cross,除了在泰國受到高度注目,台灣先前也已傳出會引進的消息,也讓車迷們引頸期盼。目前雖然已在泰國出現偽裝車,但許多人仍對這款車的尺碼身形感到好奇,泰國的 Corolla Cross 粉絲頁,也與市面上已有車款做比較,結果發現 BMW X1 的車身尺碼最為接近 Corolla Cross。

此為外媒的預想圖。(圖片來源:擷取自 Carspiritpk)

此為設計師的預想圖。(圖片來源:擷取自 Jonathan Machado IG)

根據目前已知的消息顯示,Corolla Cross 的尺碼為長 4460x 寬 1825x 高 1620mm,遠勝過目前 B-segment 的跨界休旅如 Nissan Kicks、Honda HR-V 以及 Mazda CX-30。不過卻又比目前的中型 SUV,如 Honda CR-V、Mazda CX-5 來得小。 

《Toyota Corolla Cross club Thailand》粉絲頁,便試圖找出與 Corolla Cross 最為接近的車款,他們找到了另外三款歐洲豪華跨界車,BMW X1、Volvo XC40 以及剛推出大改款的 M.Benz GLA,車長都不到 4500mm,經過交叉比對後,發現 BMW X1 的長寬高,與 Corolla Cross 最為接近,是最為接近的樣板。 

若以尺碼來比較,BMW X1 會與 Toyota Corolla Cross 最為接近。

M.Benz 的 GLA,車身尺碼也被拿來與 Toyota Corolla Cross 做比較。

由於 Corolla Cross 商標名,早已在台灣註冊,加上去年 9 月,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總經理曾提及「台灣會有 Toyota 新一代小休旅導入國產」,引發熱議。不過自此後,和泰就再也未透露這款跨界車來自官方的任何消息,顯見這款車的重要性,但小道消息不斷,也讓 Corolla Cross 成為車迷討論的焦點。

而泰國預計 7 月推出之後,台灣是否會如預期於今年底之前發表,又或者是延後到明年初,一切都得再繼續觀察。 

4 款車尺碼比較

車款

車長(mm

車寬(mm

車高(mm

軸距(mm

Toyota Corolla Cross

4460

1825

1620

2700

BMW X1

4439

1821

1612

2670

Volvo XC40

4425

1863

1652

2702

M.Benz GLA

4410

1834

1611

2729

製圖:記者陳英傑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新汽車試駕影音,自由汽車頻道 Youtube

Suzuki 貼牌 RAV4 Hybrid,下半年上市

Infiniti 新總裁信心喊話:接下來還有多款新車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