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兩款全新 SUV 專利圖曝光,採全新設計語彙!

2020/06/23 08: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擁有最成熟 Hybrid 技術的 Toyota,近年來也積極開發電動車款,近日中國專利局曝光兩款新車的專利申請圖,都是採用 Toyota 旗下 e-TNGA 模組化底盤打造,分別是跨界休旅與中大型休旅車,造型都相當吸睛。

Toyota 電動跨界的造型相當具運動感,尤其前輪拱處辨識度極高。

首先是電動跨界 SUV,車頭呈現出高未來感,同時採封閉式設計,最特別的是前輪拱上方看似配有防刮材質,並且一路延伸到頭燈組側邊,進一步強調戶外感,引擎蓋的摺線也突出運動感,搭配上隱藏式把手。

車尾採斜背造型,搭配粗壯的 C 柱,侵略性十足。

從申請圖來看,並未搭載傳統後視鏡,而是以攝影鏡頭取代,整個車頂線條呈現類 Coupe 風格,車尾為斜背造型,配合現今流行的貫穿式尾燈組,C 柱特別粗壯,不過目前尚未有明確的車身尺碼消息,預計會比 C-HR 大。

Toyota 中大型電動 SUV 車頭採用 L 型立體頭燈組,整體線條較為方正。

至於中大型電動 SUV,與前一款的跨界 SUV 在車頭設計上有一脈相承的感覺,尤其是頭燈組的造型幾乎相同,但並未有獨特防刮材質的設計,預計更強調質感呈現,整體的線條也較為方正,確保整體的車室空間表現。

車頂以黑色處理,並且一路延伸至車尾,營造出雙色搭配。

車尾的層次感明顯,並與黑色車頂連接,形成雙色的造型,兩側的尾燈組有點類似迴旋鏢樣式,同時全車採用較短的前後懸設定,因此內部乘坐空間預計較為優異,也能避免電池組影響到乘坐體驗。

先前 Toyota 就曾表示,於今年開始的 5 年內,品牌將陸續推出 10 款電動車型,其中 6 款都是搭載 e-TNGA 模組化平台打造,分別有 3 款 SUV、1 款旅行車與 2 款 MPV,這次曝光的 2 款電動 SUV,目前尚未有規格資訊流出,無法知曉動力配置。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Nissan 全新小休旅油耗有望突破 23km/L

最省油 7 款 5 年車齡二手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