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新電動跨界專利圖曝光又涉抄襲!外媒:明顯看得到 911 與金龜車影子

2020/06/24 16:5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翻攝自CarNewsChina

中國長城汽車 ORA 近日釋出旗下最新電動跨界休旅 ES11 的專利設計圖,該車的設計卻引起許多歐美車媒關注,媒體直指外觀很容易讓人聯想到 Porsche 911 與 Volkswagen 已經停產的經典車款 Beetle。

中國長城汽車釋出新車專利設計圖,遭外媒質疑抄襲。

從長城汽車釋出的專利設計圖來看,新車屬於小型跨界休旅,車身尺碼較為嬌小,整體設計以圓潤感為主要線條,但車頭的造型,卻被眾多外媒指出,能看到明顯的 Porsche 911 和 Volkswagen Beetle 的影子,包括頭燈組、引擎蓋、肌肉發達的前輪拱設計等。

長城新車車頭神似Volkswagen 已停產的經典車款 Beetle 。
Porsche 911 車頭的獨特設計,也被長城汽車移植到新車上。

針對 ES11 是否抄襲 Porsche 911 和 Volkswagen Beetle,目前官方都尚未給出回應,而這款全新電動跨界休旅預計在今年 10 月開始量產,正式發表時間尚未公布,未來是否會因為抄襲輿論而更改外型,則需視遭抄襲品牌的反應。

先前 Fiat 就曾控告長城汽車旗下 MPV(下圖)抄襲自家 Panda(上圖)。

事實上這並非長城汽車首次抄襲,2008 年義大利的 Fiat 就控告長城汽車旗下 MPV 車款抄襲 Fiat Panda;從整體輪廓與內裝來看,這兩款車的確有高度相似,最終結果是,義大利法院判 Fiat 贏,中國法院判長城贏,雙方各執一詞。

另外 Honda 也曾對長城汽車提出侵犯智慧財產權的告訴,認為長城旗下哈弗 H6 涉嫌抄襲 Honda 的兩項專利,分別是車輛的後部車門結構與車輛的裝飾物安裝結構,但長城汽車否認侵權,最終雙方均表示接受調解。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Nissan 全新小休旅油耗有望突破 23km/L

最省油 7 款 5 年車齡二手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