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路邊停車直接「橫移」就好,Toyota 申請四輪轉向專利!

2020/07/06 18: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對於許多開車新手來說,停車是最頭痛的環節,尤其是在各大都會區,停車格往往相當狹小,配合上旁邊川流不息的車陣,停好車都滿頭大汗,對此 Toyota 提出相應解決方案,並且已經向美國專利局提出申請。

Toyota 申請四輪轉向專利,四個輪胎都能獨立運作。

根據外媒《Gaadiwaadi》報導,Toyota 提出最新專利,也就是「四輪轉向」,在專利文件中可以看到,四個車輪都有獨立的輪轂電機,可以自由改變前進方向,這導致車輛原本只能前後移動,變成可以橫向移動甚至原地轉圈。

透過「四輪轉向」系統,四個輪胎都可以 90 度轉向一邊,變成路邊停車的利器,畢竟原本需要透過倒車、抓距離、配合方向盤轉動等方式,才可以完成路邊停車,對於這套系統來說,只要抓準前後距離,直接橫移進去就搞定了。

這項專利能讓車輛直接橫移、原地旋轉等。

除了停車便利,由於四個輪胎都是獨立運作,因此能夠實現原地轉圈,也就是說整個迴轉的直徑就是車輛的車長,這對於市區狹窄街道來說,更是相當實用的功能,另外獨立的車輪,也更適合應用在越野道路上,強化車輛的地形征服能力。

不過「四輪轉向」會讓車輛的行駛軌跡與一般車輛不同,因此需要更多的聲光提示訊號,來警示其他車輛與行人,避免突然一個橫移造成路人閃避不及。事實上這個概念早有人提出,但至今無法量產,此次 Toyota 提出專利,再次讓車迷看到實現的希望。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Nissan 全新小休旅油耗有望突破 23km/L

最省油 7 款 5 年車齡二手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