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蘇花改「龜速車」 吃首張罰單

2020/07/07 10:25 文/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

最低速限 50 公里 賓士時速 46 公里罰 1200 駕駛無照再罰 6000

疫情趨緩而國旅回溫,花東更成為國人開車出遊熱點,為避免塞車,蘇花改及南迴公路創先例設定省道車速下限,更開出全國首張省道龜速車罰單!台中市王姓駕駛駕駛賓士車 4 日行經蘇花改觀音隧道,好奇「隧道內怎麼有警察」而減速通過,警方測得時速僅 46 公里,低於 50 公里最低速限因而開單,成為全國首件在省道被告發的龜速車,罰鍰 1200 元。警方更發現這名駕駛「無照」上路,再開出 6000 元罰單。

台中市王姓男子駕駛賓士車 4 日行經蘇花改觀音隧道,時速 46 公里,低於最低速限 50 公里被開罰,當時他被攔查減速,時速更只剩 42 公里。(記者張議晨翻攝)

省道開鍘 全國第一件

台 9 線蘇花改、南迴改兩路段,今年 6 月 20 日公路總局將最高速限從 60 公里提升至 70 公里,但同時也設下 50 公里的最低速限,是全台「唯二」設有最低速限的省道路段,7 月 1 日起強勢執法。

4 日下午 3 時許,24 歲王姓男子駕駛賓士車駛入蘇花改觀音隧道,行經南下 134.5 公里處,碰到警方在場執法,王男行經警方執法路段,被警方用雷射測速槍測得 46 公里時速,當場被攔停告發。

蘇花改觀音隧道,最高速限 70 公里,最低速限 50 公里,警察在場執法。(記者張議晨翻攝)

稱好奇隧道有警察減速

「隧道內怎會有警察?」王男向警方供稱,因為開車時發現前方有警察,他才減速經過,想看警方在隧道內幹嘛?沒想到反而因車速「過低」,被警方攔停告發。

警方調查,王男駕駛的是全台首件在省道被告發的龜速車,另查出王曾因交通違規,半年內違規點數累計達 6 點,被監理站吊扣駕照 6 個月,當天等同「無照」駕駛,除開出低速罰單 1200 元,另開一張 6000 元無照罰單,並禁止其駕駛由警車載回。

警方強調,蘇花改全線速限為 70 公里,另設有 50 公里最低速限,不定時派員執法,最低速限無 10 公里寬容值,低於 50 公里就會取締,依法處 1200 元至 2400 元罰鍰。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疑似 Corolla Cross 偽裝車現身台灣

Elantra 將捨棄渦輪,擁抱油電動力

汽車燃料使用費繳納注意事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