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0 上半年台灣豪華車銷售 Top10:Lexus 與 Benz 合拿 8 席,前十名冒出一款電動車!

2020/07/08 13:1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台灣豪華品牌汽車近幾年的市佔率越來越高,今年上半年結束,繳出 43,623 輛的成績,佔有率來到 20.8%,等於今年上半年賣出的 5 台新車,有一台就是豪華品牌的新車。今年上半年最熱賣的前 10 名車款,Lexus 與 M.Benz 就強勢佔據 8 台,不過 Tesla 以 Model 3,衝進前 10 名。

Lexus NX 已經在現行款的產品末期,銷售卻有如倒吃甘蔗一樣的,越爬越高。

Lexus 今年上半年延續去年的銷售熱潮,比起去年同期又成長 16.9%,繳出 11,567 台,4 大主力車款全都站上前 10 名,NX 休旅更是拿下第一名,雖然 NX 已經進入產品末期,但憑藉著完整的配備及價格優勢,讓 NX 上半年居然比起去年同期成長高達 87.8% 的恐怖成長表現,領先第二名的 M.Benz GLC。

M.Benz GLC 是目前賓士賣最好的車款,已經超過 C-Class。

Lexus UX、RX 及 ES 豪華房車,也都打進前 10 名裡,UX 與 RX 兩款休旅,上半年都有超過 2000 台的表現。 

M.Benz 儘管今年上半年比去年同期,下滑 5%,目前仍是以 13,861 台,領先 Lexus。同樣也有 4 款車進入前 10 名,依序分別為 GLC、C-Class、E-Class 與 A-Class,不過以往都是銷售保證的 C-Class,今年上半年比去年同期大幅衰退 32.7%,直接掉到第三名。

儘管 M.Benz 仍是豪華品牌第一名,然而在這 13,861 台的數量裡,非台灣賓士販售的平行輸入外匯車佔比也不少,以 C300、GLC300 為最多,也讓這銷售數字的純度打了折扣。

BMW X3 是 BMW 目前銷售最好的車款,超越 3 系列與 5 系列。

3 月一口氣爆大量,讓 Tesla Model 3 得以在上半年結束後,擠進豪華車 Top10。

兩大豪華品牌各佔了 4 款車,另外兩個席次就由 BMW X3 與 Tesla Model 3 搶下。X3 的熱賣並不會太意外,倒是 Tesla Model 3 純電動車在 3 月一口氣繳出 1,443 台,上半年累積 1,882 台,讓它成為前 10 名裡,唯一的一款純電動車。

↓↓這裡看完整排行 Top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