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勞斯萊斯經典車款慘遭山寨 數量超越全中國正版車

2020/07/09 23:23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天價名牌汽車勞斯萊斯(Rolls-Royce)價格並非常人能負擔,但在中國的山寨勞斯萊斯傳奇車款數量,竟然超越全中國的真車總數,1 台才要價 25 萬人民幣(約台幣 105 萬元),一些全球限量的車款,在中國婚禮車隊就能找出上百輛。

中國山東青島「索爾公司」生產的山寨勞斯萊斯輸出到中國各地。(圖取自微信)

中國微信公眾號「不相及研究所」指出,位於山東青島的「索爾公司」突破汽車工藝設計上的技術封鎖,看準上世紀 50 年代的勞斯萊斯「銀魂(Silver Wraith)」外觀專利權早已失效,專門鎖定老舊傳奇車款進行「手工訂製」,哈佛底盤配上三菱引擎,用塑膠仿造出木頭質感的內裝,再套上車殼就變成「勞斯萊斯」。

該公司鎖定外觀專利權失效的勞斯萊斯經典老舊車款進行手工製作。(圖取自微信)

中國道路上看見停放一排山寨版勞斯萊斯「銀魂(Silver Wraith)」,據信比全中國的真車數量還多。(圖取自微信)

山寨版的勞斯萊斯車長超過 6 公尺,但因符合中方汽車檢驗,因此能掛上車牌,10 人座的車輛若再加付 10 萬人民幣(約台幣 42 萬元),製造商宣稱能對外採購到正版勞斯萊斯車頭的「歡慶女神」幫客戶貼上,該家公司生產的山寨車,竟然成功混入真車車主舉辦的車友會。

「不相及研究所」寫道,中國境內已經不准上世紀 50、60 年代的車上路,山東青島「索爾公司」生產的勞斯萊斯老爺車不斷流向中國各地,在部分地區甚至已經贏過正版勞斯萊斯,該公司於 1991 年成立並拿到改裝車輛許可,開始生產勞斯萊斯禮賓車,所有買主都知道車是山寨的,但完全不在乎。

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Corolla Cross 泰國版車型編成

Corolla Cross 偽裝車台灣道路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