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集團削減成本,M.Benz 性能招牌恐暫時停擺!

2020/07/12 18:32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Benz

德國 Daimler 汽車集團,旗下擁有 Mercedes-Benz、Smart 等乘用車,以及數個商用卡車品牌,但因為疫情衝擊,以及對於未來投資策略調整,日前就傳出有意出售位於法國的 Smart 工廠,近日更有消息指出,性能代表的 AMG-GT 也受影響。

外媒指出,戴姆勒集團將進一步削減成本,而作為 Mercedes-Benz 旗下性能招牌的 AMG-GT 車系也受波及。

Daimler 集團總裁 Ola Källenius 表示,預計第二季的全球營收將會下降,集團將進一步削減成本,而作為 Mercedes-Benz 旗下性能招牌的 AMG-GT 車系也受波及,外媒《CarBuzz》指出,未來改款車型的進度目前可能停擺。

Mercedes-Benz 接下來的策略會是專注於核心車款的開發生產,例如 SUV、電動車等,小眾的高階性能車則會暫時擱置。

同時外媒也指出,Mercedes-Benz 接下來的策略會是專注於核心車款的開發生產,例如 SUV、電動車等,小眾的高階性能車則會暫時擱置,並藉由減少車型、模組化平台與動力總成等方式,來維持集團收益及龐大開發成本的支出。

先前就曾傳出,目前 M.Benz 旗下 G-Class、SL-Class、AMG GT 與 S-Class 車系都有各自的模組化平台,未來這些車款在集團策略下可能會消失、或藉由共用其他平台的方式進行整合,像是 S-Class 即將大改款,底盤就不再是獨立開發。

戴姆勒集團有意出售用於生產 Smart 品牌電動車與汽車的 Hambach 工廠。

另外針對 Smart 工廠出售一事,綜合外媒報導,為因應疫情對公司財務的打擊,Daimler 擬出售其位於法國、用於生產 Smart 品牌電動車與汽車的 Hambach 工廠。戴姆勒預料,出售 Hambach 工廠之舉,恐讓該公司第 2 季產生約 5 億歐元的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