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機車停放汽車格挨罰 男喊冤:我機車被移

2020/07/15 16:30 文/記者溫于德

林男主張機車被移才會停在汽車格,官方不應對他開罰600元;但法院基於他無法證明主張,判決敗訴。(示意圖,與本文無關)

林男因機車停放在汽車格內挨罰 600 元,他不服提告主張,機車原本停放在機車格內卻遭他人移車,故不該對他開罰。但台北地院基於他無法證明主張,判他敗訴。可上訴。

判決指出,去年 12 月 2 日上午 8 時許,林男的機車遭民眾檢舉停放在汽車格內;經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審認有「停車車種不依規定」的違規事實,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 600 元。

林男不服,提行政訴訟主張,他當時確實將機車停放在機車格內,但下午下班取車時,發現機車被移位,故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認定他違規有誤,請求撤銷罰單。

但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認為,林男無法提供詳細照片自證機車遭他人移位,故罰單並無違誤。

法官表示,依據採證照片,林男的機車明顯停放在汽車格內,確實有「停車車種不依規定」的違規事實,且他並未自證遭人移車,故無從認定他的主張屬實,判決敗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