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武肺疫情重創需求 日產汽車傳出打算減產 3 成

2020/07/17 12:10 文/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

路透報導,2 位知情人士透露,日本第 2 大車廠日產汽車(Nissan)計畫今年 4 月至 12 月全球生產約 260 萬輛車,較去年同期產量大減約 30%,主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對需求造成衝擊,影響到日產汽車業務重整的努力。

路透引述消息報導,日產汽車(Nissan)計畫今年 4 月至 12 月全球生產較去年同期產量大減約 30%,主因武漢肺炎疫情對需求造成衝擊。(彭博)

消息人士指出,日產汽車去年 4 月至 12 月全球生產約 370 萬輛車,今年 4 月至 12 月計畫中減產 3 成至 260 萬輛車;截至 3 月底的公司上一會計年度,日產汽車生產了 460 萬輛車。

日產汽車不願評論有關其生產計畫的報導。該公司尚未公布本會計年度的銷售預測。

今年初武肺疫情爆發後,全球許多汽車製造商不得不關閉工廠以遏止疫情蔓延,在許多國家的汽車經銷商也被迫停業,使 3 到 5 月的全球汽車銷量重挫,即使 6 月各國開始重啟經濟後的汽車銷量下滑速度減緩。 

報導指出,武肺大流行尤其使日產汽車遭遇難關,日產汽車先前就面臨銷量下滑及現金部位惡化的困境。今年 5 月,日產汽車公布了 11 年來首見的年度虧損後,公布了一項影響深遠的重整計畫。

報導引述日產汽車的月度生產數據,本會計年度前 2 個月(即今年 4 月和 5 月),日產的全球汽車產量約 30.7 萬輛,比去年大減 62%。日產汽車 6 月的銷售數據下個月才公布。

消息人士表示,日產汽車正計畫將本季產量(7 月至 9 月)從上季的 51 萬輛增加到約 93 萬輛;根據路透計算,這意味著日產汽車本季產量比去年同期減少約 25%,下季產量則預計將增加至約 110 萬輛,比去年減少約 8%。 

報導指出,日產汽車本季產量在日本國內可能會受到最大衝擊,比去年下降約 47%。日產先前才表示,將削減日本組裝廠輪班,國內產能直到 12 月才會略為恢復。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新勁戰平均油耗數據公布

燃油泵會害車輛失去動力!Toyota/Lexus 大規模召回

Subaru Levorg 大改款專屬網頁上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