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早就註冊的車名終於用上了!Volvo 全新休旅有望命名 XC50

2020/07/27 16:22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Volvo

針對近年來最夯的 SUV 級距,各家車廠都砸下更多資源進行開發,其中 Volvo 在推出 XC40 純電版本後,隨即打算推出一款全新休旅,同樣是採用 EV 純電動力,根據外媒《Carbuzz》的說法,有望以 XC50 作為車名。

外媒稱 Volvo 要推新電動休旅,並採跑格外型,預計命名 XC50。圖為 XC40 電動車。

作為最早宣布旗下全面電氣化的品牌,Volvo 目前陣容幾乎都提供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並於去年推出 XC40 Recharge 電動車,另外明年的大改款 XC90 也將有 EV 純電車型,不僅上述這兩款,Volvo 還打算推出新車。

外媒猜測 Volvo 新電動休旅預計會採用類似 Polestar 2 基礎打造。

根據外媒說法,Volvo 在 2018 年註冊的 XC50 車名終於有用武之地,將成為一款全新電動休旅,尺碼介於 XC40 與 XC60 之間,並且採用跑旅設定,搭載「Coupe-like」斜背設計,明顯是鎖定 Audi Q4 e-tron 量產版而來。

目前針對 XC50 的各項規格都尚未明朗化,不過外媒猜測,會是以 Volvo 旗下電動子品牌 Polestar 準備推出的 Polestar 2 為基礎打造,同樣是跨界 SUV 的設定,動力源自前後軸各一具的電動馬達,能具備超過 400 匹馬力,最大續航有望達 470 公里。

採用跑旅外型,是為了兼顧到空力表現,強化性能與耗能表現。

之所以 Volvo 要推出跑旅車型,主要是現在 SUV 正夯,同時旗下傳統休旅風格車款已經相當多,因此選擇陣容缺少的 Coupe 車型,並且為了兼顧空力表現,整體線條採流線型,可以進一步提升性能表現,以及耗能更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