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Yamaha 開發換電式越野機車 YZ250F!媲美 250 等級動力

2020/08/11 15:2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Yamaha

對於熱愛越野的消費者來說,越野機車是不可缺少的車型,但對於一般民眾來說,越野車的引擎噪音相當大,甚至不像重機那麼渾厚低沉,往往會造成鄰里間的困擾,對此 Yamaha 聯手電池生產商 SPIKE 等公司,開發出解決方案。

Yamaha 歐洲與多家公司合作,開發出電動越野機車 YZ250F。

透過與電池生產商 SPIKE、電動移動工程公司 Dohms Projects 和荷蘭皇家摩托車協會 KNMV 之間的合作,歐洲 Yamaha 製造出採用換電設計的 YZ250F 電動越野車,以燃油的 YZ250F 為基礎打造,徹底解決噪音問題。

這款 YZ250F 電動越野車並非是 Yamaha 獨立製造,是由 SPIKE 開發專用電池、Dohms 則打造專用車架、配重等,並採用 Yamaha 最新開發的電動馬達,雖然目前尚未公布動力規格,但原廠保證會媲美 250c.c. 的引擎性能。

這款 YZ250F 越野機車是採用換電設計,原因是要應用在賽事上。

不過這款電動越野車主要是應用在賽事上,所以 YZ250F 電動越野車在開發時,將採用更換電池的系統,能讓比賽過程中,不需要花時間充電,直接換電就能出發,同時電動馬達的高扭力,也更適合越野賽場,征服複雜地形。

針對此次合作,Yamaha Motor Europe 的產品計畫經理 Leon Oosterhof 表示,原廠很高興支持這個合作,對於品牌電動車技術有很大幫助。而 YZ250F 電動越野車預計會在今年年底完成開發,進而發表原型車。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Tucson 全球首發時間曝光

這 5 款中型 SUV 行李廂空間最能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