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送小孩上學後,爸爸的熱血時間!賓士 GLB 35 性能休旅試駕(內有影片)

2020/08/17 09:1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賓士規劃出 NGCC 的小型車市場,包括 A-Class/GLA/CLA,或者是 B-Class/GLB 等,明顯就是為了擴大賓士市佔率,不過他們也沒忘記在這些小車上衍伸出性能車版本。今年才在台灣推出,具備 5+2 乘坐能力的 GLB,也有突破 300 匹馬力的 GLB 35 4Matic 車型可買。

【奶爸老司機試駕 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 First Edition 影片】

GLB 結合 AMG,本以為這樣的規劃很衝突,但實際上卻非如此。

不同於 GLB 180 或是 GLB 200 的前驅設計,GLB 35 除了有 AMG 銘牌在身,更是具備四輪驅動、306 匹最大馬力,以及 5.2 秒完成時速 0-100 公里加速的本事。如果說 GLB 180 或 GLB 200 是訴求在於給貴婦慢慢開的買菜車,那 GLB 35 就是屬於送小孩上學後,奶爸盡情享受駕馭樂趣的性能家庭車。 

【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 First Edition 相片集】

GLB 35 推出時,有 GLB 35 4Matic 及限量 50 台的 GLB 35 4Matic First Edition,兩者售價分別為 281 萬元起與 287 萬元起。

這一次很幸運的,試駕到的是 GLB 35 4Matic First Edition,與 GLB 35 4Matic 相比,兩者的差別,主要是換上針對外觀所規劃的 AMG 夜色套件,採用啞黑色或是亮黑色,在車頂架、後視鏡罩、排氣尾飾管等來營造出差別。

GLB 35 的直瀑式水箱護罩,氣派度更盛單柵或雙柵 GLB 200/GLB 180

要怎麼從車頭區別 GLB 35 與一般版的 GLB 呢?其實很簡單,用直瀑式的水箱護罩來分辨就好,一旁還有 AMG 小銘牌做辨識,不同於一般版 GLB 的雙柵或單柵設計。燈具部分,則同樣也是標準型 LED 頭燈,結合 LED 日行燈。

原廠配備 20 吋米其林 PS4S 跑車胎。完全說明了這款車的賣點。

由於動力更強大,GLB 35 換上更大的 20 吋 AMG 鋁圈,輪胎尺寸更來到 255/40 R20,從輪拱的空間來看,應該有升級到 22 吋的潛力。不過卡鉗未能換上視覺感強烈的紅色配色,稍嫌可惜了點。

車尾除了右側的 GLB 35 銘牌,左側的 AMG 銘牌,才是讓人不敢隨便挑釁的象徵。

GLB 35 字樣在右側,這也是 GLB 車系最頂規車型。

左側的 AMG 銘牌,就可以說明這台車不好惹。

↓↓內裝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