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疫情衝擊車主換車意願 大型柴油車汰舊換新補助延長 1 年

2020/08/15 12:44 文/即時新聞台北報導    圖片來源/資料照

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各階層經濟遭受打擊,有車主反映營收銳減,換購新車意願低,環保署為協助大型柴油車車主共度難關,修正汰舊換新補助辦法,延長報廢舊車後再換購新車的期程,補助金額較高期間由 109 年 12 月 10 日,延長至 110 年 12 月 10 日,減輕車主購車壓力。

疫情減低換車意願,環保署大型柴油車汰舊換新補助延長1年。(資料照)

環保署空保處表示,108 年版大型柴油車汰舊換新補助辦法,最高可補助 65 萬元,當年共補助了 8430 輛一至三期大型柴油車汰換,今(109)年也持續推動補助方案。但因肺炎疫情影響,各階層經濟遭受打擊,因此環保署修正汰舊換新補助辦法,首先是延長報廢舊車後再換購新車的期程,只要完成一至三期大型柴油車回收及報廢後,並於今年 1 月 1 日後購買中古車或新車,由原本 6 個月延長至 1 年。

再來則是補助金額較高期間由 109 年 12 月 10 日,延長至 110 年 12 月 10 日,以減輕車主購車壓力。同時也規劃將於 110 年起直接由環保署受理車主申請補助案件,簡化作業流程。

空保處表示,補助辦法的精神是淘汰使用中之大型柴油車而改善空氣品質,因此新增車輛若屬停駛、註銷、吊銷或繳銷狀態無法申請補助的規定,因此想申請汰舊換新補助的車主在報廢車輛前務必留意車輛狀況;環保署考量發布後來不及因應的車主,增訂過渡條款,如車主 109 年 8 月 31 日前已停駛、註銷、吊銷或繳銷牌照轉報廢,且報廢時行車執照未逾指定檢驗日期者,則仍可以申請補助。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Ford Kuga 養護成本搶先看

第五代 Honda CR-V 養車成本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