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onda 參戰!新電動機車曝光,外型直接移植 CB125R!

2020/08/23 16: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Honda

不僅汽車品牌大力開發 EV 動力,二輪品牌同樣積極推出電動機車,其中日系大廠 Honda 近日申請最新專利,預計推出全新電動機車,並且是以品牌入門白牌檔車 CB125R 為基礎打造,主打都會通勤騎乘使用。

Honda 申請專利曝光,將以 CB125R 為基礎開發電動機車。

相比許多新創公司從零開始打造電動機車,Honda 旗下擁有眾多成熟車款,能直接以此做為平台開發 EV 純電動力,大幅減少研發時間以及成本,同時整體的操控表現也能得到保證,因此消息一出,便獲得大量車迷關注。

從專利圖來看,外型基本上維持 CB125R 風格,就連懸吊也直接複製。

根據外媒《Autocar》報導,Honda 全新電動機車以 CB125R 為基礎,由於要容納電池模組與電動馬達,因此車架上進行調整,預計會將電池模組放置在原本油箱的位置,並且有望提供可拆卸式的設計,提升充電的便利性。

從專利圖來看,外觀基本上維持 CB125R 的風格,包括相同的 Neo Sports Cafe 設計,同時完全複製 CB125R 上的倒立式前叉以及懸吊系統,大尺寸的數位儀錶板預計也會直接移植,配搭前後輻射層輪胎。

新電動機車的動力數據目前尚未公布,但預期會擁有 125-150c.c. 等級性能。

目前具體動力數據尚未曝光,但預期會是 125-150c.c. 等級性能,續航力則定位在都市通勤需求,至於開發時間表,同樣也還未明朗化,但外媒猜測,受到全球疫情影響,最快也要到明年才會有更進一步資訊釋出。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Tucson 全球首發時間曝光

這 5 款中型 SUV 行李廂空間最能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