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油電車主要小心,車上這項配備成為偷車賊新寵!

2020/08/24 15:22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汽車竊盜的問題年年增加,而偷車賊最愛的通常都是熱銷車款,而近日《BBC》蒐集數據指出,觸媒轉換器(Catalytic Converter)的失竊率暴增,導致油電混合車款成為竊賊新寵,關鍵原因就在於觸媒轉換器內部含有珍貴金屬。

根據外媒調查,發現偷車賊近年來盯上觸媒轉換器,因為其中含有貴金屬。

根據《BBC》調查,光是英國與威爾士兩地,2018 年觸媒轉化器被盜的案件僅 2,000 起,但 2019 年就飆到 13,000 起,再加上車廠針對觸媒轉換器的存貨較少,導致許多車主連車都無法開,其中又以 Toyota Prius、Auris 油電等車最常被偷。

油電車的觸媒轉換器是小偷首選,不僅含有貴金屬,整體狀況也更良好。

之所以觸媒轉換器成為偷車賊新寵,是因為內部含有珍貴金屬銠(rhodium)、鈀(palladium),這些金屬的價格近年來大幅上漲,其中銠的價格是 2016 年的 8 倍,鈀每克售價更比黃金還高,而漲價的原因,也是因為油電車觸媒轉換器大量使用的緣故。

當然不是只有油電車才搭載觸媒轉換器,可是 Hybrid 車款因為能靠電力行駛,對於觸媒轉換器的損害較低,往往能保持在較好的狀態,同時油電車中所含金屬較其他汽車珍貴。不過小偷要竊取該零件,需要鑽到車輛底部,或是將車輛頂起才能拆除。

Toyota Prius、Auris 油電車型、Lexus 400h 等高辨識度的 Hybrid 車款都容易被盯上。

目前最容易被鎖定的車款,主要是 Toyota Prius、Auris 油電車型、Lexus 400h 等高辨識度的 Hybrid 車款,警方建議,安裝經 Thatcham 批准的警報器,可以在車輛被抬起或傾斜時啟動,能夠有效遏止竊賊拆卸觸媒轉換器。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Tucson 全球首發時間曝光

這 5 款中型 SUV 行李廂空間最能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